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多晶硅 » 正文

瓦克化学公司多晶硅部门销售额2018年跌幅达27%

日期:2019-01-22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22
18: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多晶硅市场 多晶硅产能 海外光伏 光伏原材料 多晶硅

瓦克化学多晶硅部门公布了有史以来最糟糕的财务业绩,2018年的销售额为8.25亿欧元,比上一年(11.2亿欧元)下降了27%。

 

 

继2018年三季度达到历史低点之后,2018年四季度的多晶硅销售又创下1.65亿欧元的历史新低。

 

 

2018年四季度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2100万欧元,达到历史低点,而上一季度为430万欧元。

大型多晶硅生产商瓦克化学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2018年,由于受中国“531新政”导致的需求下滑的严重影响,公司多晶硅部门的收入和盈利能力急剧下降。

瓦克化学多晶硅部门公布了有史以来最糟糕的财务业绩,2018年的销售额为8.25亿欧元,比上一年(11.2亿欧元)下降了27%。

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仅为7000万欧元,同比下降76%,而上一年为2.9亿欧元。

继2018年三季度达到历史低点之后,2018年四季度的多晶硅销售又创下1.65亿欧元的历史新低。

2018年四季度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2100万欧元,达到历史低点,而上一季度为430万欧元。

首席执行官Rudolf Staudigl 表示,“我们通过投资扩展化工业务,2018年最后一个季度,我们的化工业务继续保持了强劲发展势头。”

“四季度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显著高于上年同期。但是,由于受太阳能行业持续艰难的市场状况和公司Charleston项目业务中断成本的影响,瓦克化学的多晶硅业务表现不甚理想。2018年12月初,这里的项目恢复了全面运行,但我们已经没有足够的时间完成与保险公司2018财年的谈判。我们仍然希望保险赔偿能够完全覆盖现场维修和业务中断损失。我们希望这些会在2019年成为现实。”

虽然受到中国531新政的影响,但瓦克化学的管理层此前仍尝试为多晶硅业务部绘制更理想的商业前景。

然而,数个地区的多晶硅扩产浪潮令多晶硅市场雪上加霜,尤其是在中国。中国致力于实现2019年自给自足的战略以及从主流多晶硅片向高效单晶硅片的转变,这需要更高纯度的多晶硅,也是产能扩张的主要焦点,这些情况都削弱了瓦克化学的地位。

罗斯资本金融分析师Philip Shen此前曾指出,预计2019年多晶硅产量将增长至52万吨,涨幅约为32%,而全球需求仅会增长5-10%,这表明于业内供过于求的产量或高达12万吨。

PV-Tech研究主管Finlay Colville表示,向高效单晶硅片/电池生产转移的速度和规模也影响了对多晶硅的需求,这会继续降低按硅片计算的多晶硅消费量,至2022年底,这一数字会降至低于3g/W。

相比之下,瓦克化学的多晶硅工厂一直处于高利用率和高库存状态,同时,在需求复苏的预期之下,公司美国工厂恢复了满负荷运转,至2018年年底,美国工厂将继续维持量产状态。然而,由于产能过剩,全球多晶硅消费需求的复苏严重依赖于光伏项目的高增长率。

瓦克化学并不是唯一一家在充满挑战的环境中运营的公司。最近,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保利协鑫发布了2018年盈利预警。

瓦克化学表示, 2018年前10个月,公司持有人股价约为5.34亿元人民币(合7780万美元),这是公司总亏损的原因。同时瓦克化学也指出,与2017年约19.74亿元人民币(合2.87亿美元)的利润相比,预计2018年集团全年运营业绩将大幅下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