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电站零部件 » 正文

太阳能光伏发电板组件是如何制作的?

日期:2019-01-16    来源:百家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16
16: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光伏发电板 硅片 电站零部件

  重要的硅材料
 
  硅在地壳中是第二丰富元素,高纯度的硅是重要的光伏组件原材料。
 
  将高纯度的硅料(99.9999%)放入放入坩埚中,加少许硼,进行华氏2000度的高温加热,将硅块加工成硅锭。
 
  由硅锭变成硅片
 
  将硅锭冷却后进行线锯,每个硅片的厚度小于200微米。
 
  通过制绒工艺使硅片的反射率从30%降到10%。

  由硅片到电池片
 
  加入少许磷,在硅片表层形成P-N结。采用先进的湿法刻蚀工艺进行周边绝缘,之后利用化学处理方法去除扩散过程中产生的磷硅玻璃。
 
  在硅片表面进行背电极、正电极印刷,使反射率从10%降低到1%,将硅片加工成电池片。
 
  形成组件
 
  将电池片焊接成电池串,再按照图纸将电池串连接成组件,组件的五层结构分别为:玻璃、EVA、电池、EVA、背板。
 
  虑到组件结构的稳定性与保护性,在组件四周安装铝边框。在组件的背面添加接线盒(太阳能转化为电能的出口
 
  端)。
 
  将太阳能转换成电能
 
  光伏发电是根据光生伏特效应原理,利用光伏组件将太阳光能直接转化为电能。安全可靠,无噪声,无污染,不受资源分布地域的限制,可很好的利用在你的屋顶上。
 
  你可以坐下来,尽情放松,看看书,喝喝咖啡,或者通过电视观看球赛,利用绿色电力做你想做的事情。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