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重磅】中国分布式能源创新应用联盟2018年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9-01-08    来源:分布式能源联盟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08
07: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能源 石定寰 王进 分布式电站

  2019年1月3日晚,中国分布式能源创新应用联盟2018年年会在苏州皇家金煦酒店成功举行。原国务院参事石定寰、国合洲际能源咨询院院长王进、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安徽新国利英核能源有限公司总裁董英杰等约三十家联盟单位代表参加了大会。 
 
  中国分布式能源创新应用联盟理事长、国合洲际能源咨询院院长王进主持此次年会,联盟成员单位及相关代表围绕“分布式项目经验”及“行业新技术新模式”进行分享讨论,在总结2018年工作的基础上,统筹协调联盟2019工作计划。
 
 
  石定寰参事表示分布式能源创新应用联盟自成立以来,在时刻遵循政策导向的基础上,着力于分布式能源在技术、模式及应用场景的创新,推动晶体硅电池光电转换效率提升,深化“农光互补”,并积极探索分布式能源与工业园区、高新开发区、水产养殖、污水处理厂以及驾校等领域的融合,协调推进“光伏+”项目实施落地,并充分肯定了分布式能源创新应用联盟在推动包含分布式光伏在内的分布式能源发展,加速能源替代,实现能源转型等方面做出的重大贡献,并对联盟后期发展提出“政策咨询、政策服务、政策完善”的更高要求。
 
 
  石参事强调近年来分布式能源在国内取得长足发展,中国光伏提前2年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光伏的领军地带。现阶段,虽然国际国内产业发展面临诸多难题,国际逆全球化与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国内以“光伏531”为代表的政策调整“步伐过大”等。但全球能源转型已经成为共同行动,国内分布式能源发展符合“市场化改革”的基本遵循。展望未来,中国分布式能源空间广阔,各市场主体应该凝心聚力、砥砺内守,坚定发展与成长理念,明确技术、模式创新方向指引,革命不可能一帆风顺,但只要沉下心来,就一定能拥抱未来。
 
  王进院长认为,2018年分布式能源遇到“上网标杆电价下调、补贴滑坡”等障碍,但基于产业技术进步、模式创新所带来的成本下降与运维完善,结合国外产业趋势,以及电改、气改、配额+绿证、发电权交易等体制建设与完善,坚定看好国内以分布式光伏为代表的分布式能源的发展。未来分布式能源的发展立足于经济完善,环保兼顾,将更多专注于储能、微网等领域突破,谁占据了分布式能源的阵地,谁就在未来能源转型发展中获得更多机会与可能,期待联盟在2019年获得更多成长与突破。
 
  十一科技赵振元董事长结合自身发展实际表示,分布式能源与建筑等立体空间拥有深度融合的基础,将在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推进国家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城市建设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并充分肯定了联盟在促进产业发展,加速产业融合与互动等方面的积极工作。
 
  十一科技高级副院长、华北区总裁余才志表示,积极探索分布式能源以光伏树、光伏网等形式,与学校、广场等深度融合,向空间要资源,以产业谋发展,系统统筹推动产业集成,并强调未来分布式能源的发展将是能源科技的主战场。
 
  展宇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钰提出,2019年,分布式光伏的发展应该更加多样性与多元化,像储能、配额制、微网等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发展;同时在产品方面,企业应通过技术创新等增强市场适应能力,以应对“补贴退坡”以至“平价上网”时代的来临,并加强在投融资方面的发展。
 
  浙江超威电力有限公司光伏事业部总经理安华阳表示,公司将严格遵循联盟相关规章制度,充分发挥联盟在促进产业集聚与发展方面的作用,协调统筹集团能源转型要求,以动力电池-低速电动车为主要载体,着眼于成熟现金流和技术完善提升,塑造公司在钠盐电池系列、电动船等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江苏固德威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敏表示,公司将一如既往聚焦逆变器相关领域技术研发与设备改造,重点在零碳排放、建筑融合以及储能等领域释放增长潜力,加强技术研发,有效控制成本,以示范项目形式推动联盟的发展。
 
  赫里欧新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永祥在会上提出,太阳能电池板破损后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串联电池现阶段发展始终难以摆脱“向高压走”的发展难题,宣传了其公司创新研发的低压安全产品并建议了低电压产业制定的标准,其新型低压并联电池不仅不怕损坏,同时可整合系统智能监控与运维,是目前全球唯一优先按建筑材料标准设计的光伏产品。
 
  新奥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刘显军表示,公司着眼于投资和运营一体化,2018年,通过将燃气多联共和系能源业务规整,为客户提供燃气多联共、分布式光伏、储能、多能互补以及智慧能源等支持,希望和行业各方共享资源和信息,推动分布式能源产业发展。
 
  江苏林洋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顾永亮极其认同分布式能源2019标杆项目的发展模式,其将致力于分布式能源德发展,通过N型双面组件、分布式电站运维等业务聚焦,为联盟发展提供更多借鉴。
 
  双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晓露提出,未来储能将推动光伏产业发展,公司专注储能行业10余年,未来将持续专注于光伏产业的发展与技术完善。
 
  金诚国际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袁峰表示,联盟一直支持各参与主体协调统筹,通过产业链完善加强产业集聚与信息、资源互联互通,金城保险始终致力于联盟企业保险业务开展,专注服务于各参与主体企财险、工程险、雇主责任险、航运险等多方位服务,全方面保障,以严谨的态度,精湛的服务支撑分布式产业的成长,联盟的发展。
 
  国际能源网总裁张福龙表示国际能源网将自始至终致力于“上通、下达、中融通”方面的服务,加强联盟与各参与主体的对接力度,加速产业扶持、产业集聚与信息、资源共享的服务深化与发展,依托全媒体平台全能源领域支持联盟相关主体的发展。
 
  世纪新能源网CEO张松认为,光伏现阶段仍然面临诸多挑战,并网、政策规范与地方执行等层面,世纪新能源网将继续积极回应客户即时性需求,加强与资本方对接与合作,通过有效投融资管理,助力产业规模式统筹与发展。
 
  TUV北德集团业务拓展经理蒋鸿飞表示,公司始终服务于分布式能源产品检测与项目认证,虽然政策仍然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但产业集聚、技术进步等已经吸引众多海外投资人参与分布式能源的发展,未来北德将专注于系统完善项目运维数据的真实性,以帮助投资人合理化项目评估,推动光伏资产的透明化和数字化。
 
  最后,中国分布式能源创新应用联盟秘书长董英杰总裁做联盟2018年工作汇报与2019年工作安排。其中2018年联盟专注于品牌完善与影响力提升,通过4项光伏论坛、分布式能源创新应用报告等积极推动联盟向产业融合型、产业链集聚方向迈进。谈到2019年工作计划时,董英杰总裁强调,联盟将着眼于了解企业的需求,结合平台深入信息互动创造需求,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与创造需求,整合企业技术模式创新与专利研发等,积极拓展市场空间,为相关主体参与提供更多支持。
 
  联盟未来的发展仍然需要更多企业参与,通过分布式光伏、分散式风电、储能等领域完善,整合增量配网的主体架构,形成可覆盖、可迁移的产业发展借鉴。
 
  此次年会由王进所长主持。联盟成员单位、高校、智库和媒体等代表一同参会,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