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李振国在清洁能源国际合作——践行共同的责任”主题会上作了演讲

日期:2018-12-12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12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股份 李振国 清洁能源 光伏企业 太阳能人物

  12月11日,在第24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期间,由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与隆基股份共同主办的“清洁能源国际合作——践行共同的责任”主题边会在波兰卡托维茨召开。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创新与科技干事Dolf Gielen、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李俊峰、亚洲开发银行可持续发展和气候变化部总干事Woochong Um、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CEO卢思骋、21世纪可再生能源(REN21)执行秘书Rana Adib、法国电力公司高级副总裁Claude Nahon、国际电信联盟欧洲主任Jaroslaw Ponder和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等出席会议。
 
 
  会上,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做了主旨发言,他指出,“100%可再生能源发电”是实现控温目标最有效的途径。随着光伏技术的快速发展和生产成本的不断下降,在未来两三年左右,光伏发电将成为全球绝大多数地区最经济的电力能源。抽水储能、化学储能、电动汽车储能等技术的不断进步,以及全球能源互联网带来电力共享,都决定了“光伏+储能”会在10年之内成为主力能源。当光伏制造全产业链使用清洁能源驱动时,就可以实现“零碳”生产。而以光伏发电驱动光伏产品制造的“Solar for Solar”模式将进一步有效拓宽光伏发电的应用场景,推动光伏发电的更广泛使用。在未来,通过光伏发电的大规模应用,可以利用光伏进行海水淡化、沙漠灌溉,起到绿化荒漠、提高植被覆盖率的作用。当地球70%荒漠变成绿洲时,就会吸收人类活动以来造成的所有碳排放,实现真正的负碳发展。也最终通过“Solar for Solar”的发展模式,使光伏起到修复生态的积极作用。
 
 
  李振国指出,近几年,隆基股份在中国云南和马来西亚古晋的产能布局已经实现了通过清洁能源(水电)生产光伏产品,在“以清洁能源制造清洁能源”方面做出了十分有益的探索。未来,隆基股份还将继续寻找光照资源丰富,临海且具有地势落差的地方,通过光伏+抽水储能相结合,进一步推进“Solar for Solar”的产业模式布局。
 
  在发言的最后,李振国呼吁在场的专家和企业家,能够向社会施加影响力,共同推动光伏发电的发展,最终实现控温目标。
 
  本次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期间,隆基股份全程参加大会,并参与了多个主题边会,展现了隆基股份在推动清洁能源广泛使用,致力改善生态环境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企业责任。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