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越南光伏杨勇智:跟随“一带一路”,做中国经济文化名片

日期:2018-12-11    来源:中越加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11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越南 光伏 一带一路 太阳能企业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越南建设证券独家采访栏目,我是主持人河媚 。今天我们很荣幸邀请到越南光伏科技公司总经理杨总作为我们本期节目的嘉宾。杨总您好!欢迎您的到来。

河媚:杨总请问您是出于什么样的初衷到越南开设公司的呢?

杨总:我是在2014年初才来到的越南,说实在的当时来越南发展是企业发展需要,习Z席在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政策,给我们一个很明确的道路指引,我们公司走进越南市场就是在一带一路政策背景下,当时来到越南的时候整个越南的社会对中国的企业、中国的产品包括中国的企业文化和中国文化的了解皆不够深入,甚至对中国的一些产品技术持怀疑态度,但是我们这四年的发展尤其是在北江地区已经起了很大的领导作用,北江省现已对中国的企业完全信任,目前中国在江北省的投资已经占到北江省整个投资的大部分,去年北江省省长也已表示北江省的经济发展得这么快,主要的贡献是中资企业。

河媚:杨总您不远万里来到越南,创业过程中一定非常辛苦,那我们想请您谈谈您是怎么带领你的团队取得今天的成功的呢?

杨总:我们从中国来到越南本身就是企业转型的重要过程,从国内到海外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环境,如何去转型成功,其实是在考验一个经营者的能力和决心,刚来越南时我们公司也就两个人,各种手续都是我亲自参与办理,所以对越南整个社会有较深的理解,虽然越南当时整个社会比较排斥中国企业与产品,但是在接触过程中我发现越南人民对中国还是有着朴素的感恩之情。因为六七十年代中越关系和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老前辈建立的深厚友情,是实实在在的传到下一代。所以说即使在我们刚来的时候,2014年5月13日发生的反华动乱的情况下,我还是决定留在越南并且扎根在越南,但是这段时间的辛苦投入,越南人民的朴实和诚恳给我们一个很大的回报,我们的企业在这短短的三四年时间发展壮大了三十多倍,其中的艰辛大家都可以想象,但是我觉得过来以后更加感谢越南人民,只要你的产品好,只要你有一颗真诚的心与越南人民交朋友,那一定会获得更多的回报的。这是我的感受,所以现在回想原来的艰辛都不算艰辛,那都是美好的回忆。

河媚:在您的精心培育下公司飞速发展,那请问杨总,您寄予什么样的目标和梦想呢?

杨总:任何企业、任何行业都有其生命力,我们产业目前已具有百亿产值的规模,什么是我们企业能够稳定长期发展的“道”,我们称之为”道”也就是规律,就是世上的规律,这就是我们作为企业家最想吸取的,如何把企业做得又大又强又长久

杨总:谋求企业长期稳定发展的正确之道(即规律),是我们每个企业家所希望的。把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强做长久,是我们所期望的。我相信我们的越南语员工也是这么期望的,他们很希望把自己的的青葱岁月投身到工作中,在工作中获得成就,通过自己的努力推动公司的发展,同时希望他们的子孙后代也能够进到这家公司,继续他们拼搏奋斗的岁月。我作为一个企业家,我所信奉的道,不仅仅是做好我们的产品,作为一带一路企业家,更应该做好的事情是在越南用我们的产品、企业文化、企业家精神讲好中国的故事;为来到越南的企业讲好越南的故事,把越南人优秀的传统,优秀的美德,很好的展现给中国企业家,让他们对越南有更加真实地认识,让优秀的企业留在越南;为中越两国讲好中越两国友好的故事。中国故事、越南故事、中越两国友好故事是真正让中国企业在越南发展壮大的道。三个故事里孕育着无穷无尽的蓝海。

河媚:随着越南光伏的成功,可能带动更多光伏企业 ,那么我想请问杨总,越南光伏行业在越南的前景将会怎么样?谢谢您

杨总:从能源结构来讲,光伏产业无疑是我们目前最绿色、最环保的产业。据统计,在未来的三十年,全世界50%的能源将会采用清洁能源,主要是以光伏为代表的清洁能源,清洁能源市场无限广阔。越南南部地区的太阳能运用已趋于成熟。2019年,很多地面电站和家用电站会陆续并网。越南人民也深刻感受到了越南光伏产业经济的实惠性带来的便利。这个市场在未来的二三十年间还会有十倍乃至百倍的增长。目前我们的规模虽然已经很大,但是市场无限广阔。我们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提高我们的产品质量,降低成本。我们欢迎更多优秀的国内国外光伏企业来到越南,共同建设越南的光伏市场,让我们的光伏市场更加有序的健康的发展。中国有句话:一枝独秀不是春。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企业来到越南,真心实意的想要在越南发展,与越南人民友好交往,造福人民群众。我们愿意与他们一起努力,共同建设,把越南光伏市场建设的更好,提高整体生产积极性,让越南成为全世界最具有竞争力的市场。这是我2014年来到越南之后所期望能够做到的,我将会持续做下去。我希望各位电视机前正在观看的(观众),我希望你们能够来到越南,我们一起努力,讲好这三个故事。

河媚:再次感谢杨总今天的到来,祝您身体健康,祝越南光伏不断创收辉煌。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