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2018年安装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发电的优势

日期:2018-12-10    来源:永晟天承新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10
12: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工商业分布式 光伏发电 太阳能百科

光伏发电为什么近年来遍地开花?不少人以它作为一项投资安装并网运行开始收益。光伏发出电可以直接卖到国家电网也可以自用。以前我们花钱买电现在也能卖电给国家电网了。

分布式光伏发电,作为“十三˙五”期间光伏发电被提高到能源战略很高的一个层面,不仅给予政策扶持,还针对分布式光伏发电提供比较高额度的补贴,以此来鼓励更多的用户用上绿色清洁能源。2018年开始执行了新的补贴政策光伏每发一度电给予0.37元的补贴,光伏发电补贴20年出自国务院国发(2013)24号文件以及国家发改委(2013)1638号文件中表明光伏补贴原则上20年的期限.

越来越多的光伏电站拔地而起,不仅是电力公司建设的集中式光伏电站,企业、城市、农村、工厂也都纷纷加入到了光伏发电的浪潮中,光伏电站随处可见。

省钱+节能+赚钱这就是光伏电站的优势,不受资源分布地域的限制,利用建筑屋面的优势安全可靠,无噪声,无污染。采用就近用户侧接入,不必远距离运输,避免长距离输电线路的损失。太阳能发电系统建设周期短,获取能源花费的时间短方便灵活,可以根据负荷的增减,任意添加或减少太阳能方阵,避免浪费。较好的投资电费收益,至少可以运行25年。不用燃料,运行成本低,发电过程中不易产生污染废弃物,是理想的清洁能源。

工商业光伏的4大好处

1.盘活固定资产,增加企业收益

一些生产性企业屋顶少则几千平多则几万平,在工商业屋顶安装光伏后这些大面积闲置的场地变成了宝贵的资源,盘活了企业的固定资产,为企业增加更多收益。

2.节省峰值电费,余电上网销售

企业用电量大,峰值电费高,安装光伏发电后,企业可以自发自用,余电上网。这样光伏发电不仅解决了企业自身的用电问题,额外的发电量还可以为企业创造新的经济利益。

3.促进节能减排

工商业光伏发电系统可以降低企业的能耗,完成政府规定的节能减排指标。加上不受资源分布地域的闲置,利用建筑屋面的优势安全可靠,无噪声,无污染。

腾耀光伏电站的这个工商业光伏项目建成后节能减排效果将十分显著,与传统燃煤电厂相比,项目运营期间节省标准煤总计约2394万吨。

4.改善厂区环境舒适性

光伏板具有隔热功效,在屋顶上大面积铺设光伏组件以后,能有效降低厂房温度,在炎热的夏天创造更加舒适的工作环境,也间接节省了企业的空调费用。

“原来工商业光伏具有这么多的好处,但在投资之前,先弄清楚光伏要想收益高,补贴拿得多:电站的规模,电站的规模越大,发电量就越多,补贴收益自然就多,当然前期投入资金也要多;关键电站在于在设计过程中,需要规范设计,科学、合理、准确选型,同时后期还要养成良好的运维习惯,只有这样电站的发电量后期才有保障。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