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新型太阳能电池,一款在雨天也可以发电的电池!

日期:2018-12-10    来源:智能全球通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10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 太阳能发电 太阳能应用 太阳能技术

在我们的生活中什么能量是最纯净的呢,那当然是太阳能了,因为它是取之不尽的,而且完全没有污染的,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了相当多的能量。尤其是在现在社会发展了很多的大城市都在使用太阳能,现在也有很多太阳能普遍到了我们的农村人们的生活当中。作用特别的大,但是它也有一个不好的点就是一到了雨天或者阴天就没有发电了,在这时候几乎就成为了摆设,不过现在我们不用为这件事情困扰了,因为在中国我们的科学家们就研究出了一款能够在阴天或者雨天也可以发电的新型太阳能电池

 

这款新型的太阳能电池主要是由我们的海洋大学和云南师范大学一起研发的,因为他们有自己的科研团队,所以协作起来非常的方便而且效率很高,研究这款机电池也用了很长的时间,但是他们最后成功了,让人感觉特别的高兴。可能很多人对这两个大学都比较了解,在我们国内来说的话,他们也是相当有名的学校啦,出色的人物也相当的多。

 

而他们制作这款太阳能雨天发电,主要采用的就是石墨烯,这款材料被人们称为是万能石,因为它的功能真的是相当的多的。而这款机器能发电的主要原理就是通过石墨烯的薄膜和柔性的太阳能电池进行耦合,然后就有了这款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都能够发电的电池。这种新的太阳能电池被太阳照射的话,能够有百分之六以上的光电转换,跟我们平时使用的太阳能的效率差不多,但是相对来说要好一点点。

 

但是雨天跟我们普通的太阳能相比的话优势就很大了,在下雨的时候能够产生很多的电流和电压,比如电流的话,一般每一滴雨能够产生0.5微安;电压的话,每的一雨能够产生一百五十微伏。而且这款机电池还有个很不错的好处,就是它本身就很轻便,而且它的柔软性非常的好,还能用于一些特别的曲面领域,使用起来很方便。这块电池的外形跟我们平时的电池差不多,都是四四方方的,而它的长宽差不多两厘米左右,很娇小。

 

虽然在表面上粗略看的话,看不出来跟其他太阳能的区别,但是如果仔细看的话,就会发现它的表面上有一层石墨烯涂层,而这就是雨天能够发电的主要原因了。其实我们平时见到的雨水并不是纯洁的水源,而是其中是由很多的微粒子组成的,有阳离子和阴离子,当雨水滴落的时候,这块太阳能电池就能够吸收雨水中的阳离子,就形成了类似于电容的结构,然后达到就像我们平时使用的电容器一样的储存电能的效果。

 

这个科研团队还将这款电池的研究报告发布在了“应用化学国际版”上,这是一个德国的非常有名的应用化学报刊,在他们国家非常有地位,在国际上也相当的有声望。在他们发表这篇报告的时候还表示他们以后会更加深入的研究雨水中的其他的各种离子,并且将它们转换成为能够提供电能的离子。

 

而雨天的太阳能的出现也许会给太阳能的使用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的城市中心的高楼大厦上面的外墙都会成为这种能够吸收太阳能的瓦片。我觉得这真的是太利国利民了,到时候连电费都省下来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