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禾望助力海南岛东方天利和电站的应用

日期:2018-11-28    来源:禾望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28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禾望 光伏企业 光伏电站 太阳能企业

  禾望将在技术上不断创新,在质量上精益求精,在服务上全心全意,利用清洁能源为社会创造万家灯火。
 
  1.项目基本概况
 
  海南岛东方天利和电站位于中国南海之巅,美丽的海南岛上,环境优美,物产丰富,阳光明媚,四面环海边,不仅是旅游的圣地也是建设光伏电站的理想场所,我们的项目地点在东方盐场大洛工业区距离东方市里不足30KM,交通便利。该项目容量10MW,采用2MW集散式逆变升压一体机,应用于海水水面之上,并于2017年年中全部并网,为集散式逆变器的应用再添隆重一笔。至此,禾望集散式逆变器已在高低温环境、高海拔、高盐雾、弱电网、山坡地形、屋顶分布式等多场景广泛应用。
 
 
  图1 海南东方天利和10MW光伏电站位置
 
  该项目中均采用禾望2MW集散式箱逆变升压一体化设备,针对海岛光伏项目,常年温度高,光照辐射度强,湿度大,海水腐蚀性强等情况,禾望逆变器优越的散热、除湿、防腐蚀以及防凝露等性能特点使得海岛光伏逆变器能长期可靠运行。禾望2MW集散式一体机10MW折算到5MW,与友商的集中式2.5MW一体机5MW超配情况下对比发电量持平,折算到1MW不超配时禾望逆变器比友商的发电量高2%(禾望采用265W组件配置10086KW,友商采用340W组件配置5331.2kW)
 
 
 
  图2 电站现场照片
 
  在海南高温,高光照强度,海边高盐雾,高湿度的情况下,禾望集散式逆变升压一体机IP54的防护,经过一年发电运行,稳定性好,设备崭新,发电量高,与友商的2.5MW集中式设备比较,禾望产品的优越性能以及高发电量令客户赞不绝口。
 
  2.禾望集散式方案在海南运行的优势
 
  (1)高发电量
 
  通过系统软硬件设计,可提高系统整体发电效率至少3%,约合每年多发5万度/MW。高发电量主要依赖于如下两点:
 
  a)多路MPPT
 
  把MPPT的功能分布到与PV组件对应相连的光伏集散式汇流箱中,且最多每2串PV组件对应一路MPPT。对于1MW的光伏方阵单元则具有96路MPPT,远多于常规的集中光伏电站方案,效率可提升2%以上。
 
  b)传输损耗小
 
  经过光伏集散式汇流箱的DC/DC单元升压后,其输出电压(即逆变器的输入电压)升高到800V,对应逆变器的输出电压可以提高到520V,电压的提高使得直流传输损耗、交流传输损耗和逆变器自身损耗都大幅下降,系统效率提升1%以上。
 
  (2)高可靠性,高稳定性。
 
  集散式方案,无论是相比传统集中式方案,还是对比组串式方案,针对高温高湿高腐蚀及高辐射度的情况下均做了预防措施,从而提高系统稳定性,大大提高投资回报率。
 
  a)针对高温高湿环境,禾望集散式逆变器功率模块采用独立风道设计,一方面保证冷风不直接经过功率模块,减小积灰短路故障,保证功率模块的运行寿命。另一方面,由于采用独立风道,减小风阻,即冷风经散热器,通过离心风机将热量带走,减小机柜热量。其中散热器使用热阻更小、导热率更高的材料以便于散热,设备内部设有除湿装置,保证高湿环境运行稳定。
 
  b)高腐蚀及高辐射度环境,整机框架采用热镀锌板整体焊接,外表面静电喷涂,防腐等级可满足高污染环境应用,内部结构件全部采用优质热镀锌板,螺钉和螺栓采用达克罗表面处理工艺,铜排全部采用镀镍处理,具有更强的抗盐雾和抗腐蚀功能,更适合沿海盐雾环境。
 
  禾望集散式逆变器系统(含集装箱)在技术方案上除严格筛选器件的材料外,还采取加强机柜涂层、增加机柜反射或材料吸收等方式减少辐射,保证使用周期。
 
  c)禾望集散式方案安全可靠性高,从13年应用至今已超过五年,经过三代产品的更新升级,使得产品的故障率低,稳定性高,电站整体收益性也提升。
 
 
 
 
  图3 东方天利和电站现场照片
 
  3.总结
 
  通过多年项目应用,禾望集散式逆变器已得到客户广泛的认可。禾望将在技术上不断创新,在质量上精益求精,在服务上全心全意,利用清洁能源为社会创造万家灯火。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