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多晶硅 » 正文

前10月多晶硅产量、硅片产量等基本超过去年全年产量的80%

日期:2018-11-27    来源:无所不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27
17: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装机 多晶硅 光伏组件 分布式光伏 光伏原材料 多晶硅

“531新政”之后,光伏装机增速断崖式放缓。在11月22日举行的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勃华介绍,今年1至10月,中国国内新增光伏装机约36GW,其中集中式装机同比下降约四成,分布式增速显著放缓,前三季度分布式仅有2%的增长。

上半年仍呈增长态势的光伏装机量,在“531新政”后遭遇“急刹车”,6月之后新增装机几乎停滞。1至5月新增光伏并网装机约13-14GW,同比增长超过20%。其中,分布式光伏装机超过10GW,同比增长超过150%。与2017年的装机量相比,下滑程度更为显著:2017年国内新增装机规模达53GW,同比增长53.6%,其中分布式装机增速超过360%。

从光伏产业链制造端来看,今年1至10月,多晶硅产量20.5万吨,硅片77.8GW,电池片60.5GW,组件63.7GW,基本超过去年全年产量的80%,不过王勃华提及,制造端产能利用情况分化明显,体量大的企业全年利用率基本保持在70%以上,体量小的不到50%。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