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阿特斯瞿晓铧:看好中国光伏!平价上网为期不远

日期:2018-11-24    来源:光伏领跑者创新论坛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24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特斯 光伏产业 光伏平价上网 太阳能

11月23日,畅享江苏光伏新发展研讨会暨协会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南京举行。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瞿晓铧作为第一位演讲嘉宾在大会上作出《光伏引领全球能源转型》的报告。
 

微信图片_20181124094834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瞿晓铧

瞿晓铧回忆道,2008年中国在全球光伏新增装机量占比不到百分之二,真正的中国光伏行业发展是在2009年。但,即使是在这么晚发展的情况下,中国光伏在全球光伏行业仍然具有一定的竞争力。

瞿晓铧指出,光伏早期发展特点是原材料、应用市场“两头在外”。2013年,国家大力开拓光伏市场,促使我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应用市场,硅片、硅片、电池片、组件产量大幅增长。

瞿晓铧提到,在过去的十年中,光伏行业经历过双反到201 、301,对于光伏行业有什么影响吗?其实没有!中国光伏行业十几年在海外各种贸易战的挤压下走出来的。

目前,光伏已经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平价上网,从下图可以看出,在往上走2步,中国光伏平价上网将指日可待!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光伏行业是绿色发展、环保清洁的行业,从光伏“绿色”摩尔定律中能看出来,随着应用规模翻番,光伏系统制造耗能将降低约13%。

最后,用一句简单粗暴的话总结瞿董的话:看好光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