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工厂房顶安装光伏带来哪些收益?

日期:2018-10-29    来源:光伏人家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0/29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发电系统 节能减排 太阳能分析

  光伏电站就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简称,是一种使用太阳电池半导体材料的光伏效益,把太阳光辐射能够直接转换为电能的一种新型发电系统,其有着独立运作与并网运作这两种方式。
 
  装光伏依从环保的角度来看;工商业光伏发电系统能够减少企业的能耗,有些地区规定节能减排指标也可以安装光伏电站。
 
  若是依从投资的角度来看;工商业屋顶光伏电站,主要是使用在工业园区厂房、科技园屋顶,学校、医院、酒店等,工商业屋顶的面积偏大,屋顶平坦、用电量大、用电价格也高,因此装机容量也较大、发电量也大。
 
  按1000多平米的屋顶安装100千瓦左右的光伏电站,节约耗能3000吨标准煤以上的有造纸、化工及农副食品加工等高耗能的行业,其最适合建屋顶光伏。这一类企业大多数都是用电的大户,若是把屋顶的能源实行合理使用将会是一笔潜在的巨大财富。
 
  用户安装光伏能够获取持续稳定的投资收益:
 
  节省电费,用户免费的使用光伏所发电量;用不完的电能能够卖给国家电网。据了解,光伏电站的生命周期是25年以上,真实数据表明,工商业屋顶光伏年收益率在15%左右,基本7年内就能够收回成本,收益能够获取25年,即便是在连年后完全取消补贴实现平价上网之后,自发自用的工商业屋顶光伏的收益依旧不会受到任何影响,由此其拥有非常广阔的开展前景。
 
  受到531光伏新政与系统成本下降的强大影响,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异常突起,已然成为了光伏行业当中的香饽饽,工商业光伏新增装机量在将来的几年已然维持着超过10%的增长率。光伏与工商业的时期已经到来,这就是为了企业供应了新的开展模式,厂房屋顶已经变成了香饽饽,也就是说企业在自家的厂房屋顶或者是楼顶上建造光伏电站,这样的电站所发的电就能够供应给自家使用也可以并网卖给国家电网,能够充分利用企业闲置屋顶来赚钱,这样的模式也已经成为了很多企业开源节流的首选。
 
  现如今国内已经有许多省份相继出台措施,规定了年综合能耗超出1000-5000吨标煤、商业企业年用电量超出300千瓦、万元工业增长值能耗高于1吨标煤以上、屋顶面积达到1000平方米以上的企业屋顶务必配套建设分布式。
 
  当然,除了上述所说的经济收益,工厂屋顶装置了太阳能光伏板之后还起到了隔热降温的作用,夏季能够使车间室内温度降低3℃-7℃,大大的减少了制冷设备的用电负荷,大略计算了一下这个项目的安装每年能够为企业节省将近数百万的电费。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