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会展 » 正文

北京石墨烯研究院揭牌成立!助推石墨烯前沿技术与产业深入融合

日期:2018-10-26    来源:中国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0/26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墨烯技术 太阳能电池 光伏材料 太阳能会展

为加强石墨烯领域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石墨烯前沿技术与产业深度对接融合,北京石墨烯论坛2018暨北京石墨烯研究院揭牌仪式"于2018年10月24-26日在北京稻香湖景酒店召开。本届论坛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指导,北京石墨烯研究院(BGI)主办,中关村石墨烯产业联盟协办。

image.png

 

作为北京国际学术交流季的首场活动,本次论坛邀请了全球石墨烯领域顶尖专家学者、企业家,政策专家和投资人齐聚一堂,交流石墨烯前沿技术成果,分享石墨烯产业最新进展和发展建议,共襄石墨烯产业发展大计。

北京市科委张光连副主任在论坛的致辞中说,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北京市正在以支撑科技强国建设为使命,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为中心,构筑具有强大带动力的全球开放创新高地,打造全球科技创新的引领者和创新网络的关键枢纽。从今年开始,北京市科委按照“瞄准学术研究”、“聚集顶尖专家”、以及“精准对接领域”的原则,开始组织举办“北京国际学术交流季”系列活动,在石墨烯、脑科学、量子、生命科学等基础前沿领域,塑造品牌性学术交流活动,为国际科技界的广泛交流搭建平台,计划通过5年左右的时间,打造一个高端的国际学术会议品牌,真正体现北京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地位和作用。

image.png

 

2016年,北京市科委在充分调研北京石墨烯科技与产业资源的基础上,设立北京市石墨烯科技创新专项,并进行机制体制创新探索,推动社会资本与政府共建科技民非单位——北京石墨烯研究院。经过两年不懈努力,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在基础条件建设、组织构架搭建、人才团队组建、研发工作开展、运行机制探索等方面已经取得了重要阶段性进展。研究院首任院长由国际知名石墨烯专家、北京大学刘忠范院士担任,诺贝尔奖获得者、曼彻斯特大学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爵士担任名誉院长。

image.png

 

石墨烯被认为是一种未来革命性的材料,具有优异的光学、电学、力学特性,在材料学、微纳加工、能源、生物医学和药物传递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

它是世上最薄却也是最坚硬的纳米材料 ,导热系数高于碳纳米管和金刚石。因为它的电阻率极低,可用来发展出更薄、导电速度更快的新一代电子元件或晶体管,制造透明触控屏幕、光板和太阳能电池

北京石墨烯研究院的成立,致力于打造未来石墨烯产业的基石和核心竞争力,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政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

image.png

(石墨烯应用范围十分广泛)

研究院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并重,既面向未来进行长远布局,体现国家意志,又承接企业的技术研发需求,充分发挥市场的牵引作用。通过融通政产学研,践行工匠精神,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石墨烯产业航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