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巨金光伏太阳能板中单晶硅与多晶硅的区别

日期:2018-09-17    来源:苏南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9/17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巨金 光伏 太阳能板 单晶硅 多晶硅 光伏动态

(1)巨金单晶硅太阳能电池

目前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为17%左右,最高的达到24%, 这是目前所有种类的太阳能电池中光电转换率最高的,但制作成本很大,以致于它还不能被大量广泛和普遍的使用。由于单晶硅一般采用钢化玻璃以及防水树脂进行封装,因此其坚固耐用,使用寿命最高可达25年。

(2)巨金多晶硅太阳电池

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的制作工艺与单晶硅太阳能电池差不

多,但是多晶硅太阳电池的光电转换率则要降低不少,其光电转换率约15%左右。从制作成本上来讲,比单晶硅太阳能要便宜一些,材料制造简便,节约电耗,总的生产成本较低,因此得到大量发展。此外,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的使用寿命比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短。从性能价格比来讲,单晶硅太阳能电池还略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