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周五总结:润达光伏董事长辞职 中盛光电再度上市失败

日期:2018-09-07    来源:光伏梦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9/07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润达 光伏发电量 山西新能源 太阳能

  市场:
 
  二连浩特8月光伏发电量17189.764万千瓦时,同比增长0.4%
 
  据二连浩特发改委公布的数据,2018年1—8月份二连浩特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35.9万千瓦,累计发电量50630.727万千瓦时,同比增长4.2%,其中光伏发电量17189.764万千瓦时,同比增长0.4%;8月份单月新能源发电量4099.338万千瓦时,同比下降25.7%,环比下降27.9%。
 
  此外,2018年8月份,二连浩特市光伏发电量2173.357万千瓦时,同比下降2.1%,环比增长7.5%,等效发电小时约155.2小时。其中,华电风光互补电场2.2万千瓦光伏发电场发电量为320.784万千瓦时,等效发电小时约为145.8小时。华电二期4.8万千瓦光伏发电场发电量为731.024万千瓦时,等效发电小时约为152.3小时。华电三期1万千瓦光伏发电场发电量为166.282万千瓦时,等效发电小时约为166.3小时,为我市8月份光伏等效利用小时数最高。蒙能新能源2万千瓦光伏发电场发电量为308.616万千瓦时,等效发电小时154.3小时。蒙科金太阳1万千瓦光伏发电场发电量为157.811万千瓦时,等效发电小时157.8小时。天宏阳光3万千瓦光伏发电场发电量为488.84万千瓦时,等效发电小时162.9小时。
 
  上半年山西新能源弃电量同比降90.6%
 
  上半年,山西电网新能源消纳电量完成15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8.2%,新能源弃电量同比下降90.6%,弃电率同比减少10.2个百分点。
 
  据了解,山西2017年争取到国家下达我省光伏建设规模指标总数333万千瓦,连续第二年获得国家光伏建设规模指标总数排名全国第一。大同二期、晋中寿阳、长治3个光伏发电基地列入国家批复的第三批光伏“领跑技术基地”名单,获批总数及总规模均居全国第一。截至2018年3月底,全省新能源装机容量达到2229.23万千瓦,占全省电力装机的27.51%。风电、光伏并网装机容量占全省发电总装机的18.77%。
 
  地方:
 
  上海公布2018第一批清洁能源补贴目录
 
  9月6日,上海发改委公布关于2018年第一批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发展专项资金奖励目录的通知指出,临港海上风电二期项目( 100.8兆瓦)、3个光伏电站(共31800千瓦)、335个分布式光伏项目(共132708.9千瓦)和5215户个人光伏(共33260.15千瓦)符合条件,列入市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发展专项资金奖励目录予以支持(详见附表)。此外,上海强华实业有限公司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已列入2015年第一季度奖励项目目录)的项目单位名称变更为“上海强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奖励起始时间和标准不变。
 
  通知要求市电力公司从2018年3季度开始,做好本批次新增奖励项目电量统计工作。从2018年4季度开始,每季度第1个月初将奖励项目的上季度实际上网电量和应奖励金额报我委,并在市财政资金到帐后10个工作日内转付项目投资主体,持续时间为5年。
 
  北京第六批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奖励名单
 
  9月5日,北京发改委关于公示北京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奖励名单(第六批)的通知显示,第六批法人单位项目共有70个,总并网规模为28265.92千瓦。
 
  世界最大浮式太阳能发电场将落户韩国
 
  据报道,韩国将在西海岸的人工湖顶上建造世界上最大的浮式太阳能发电场,以便从清洁能源中获得电力。据了解,项目容量为102.5 兆瓦,太阳能发电设施完工后,每年为约35,000个家庭提供足够的可再生能源。此外,该项目还涉及一个区域能源合作社,旨在与当地社区分享电力销售的利润。
 
  企业:
 
  全球最大光伏企业国家电投将加速重返欧盟市场
 
  近日欧盟宣布对华光伏产品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于9月3日到期后终止。对此,全球最大光伏发电投资商--中国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水电与新能源部板块负责人王海民表示,公司将加速重返欧盟市场,并加大在该市场的合作与开发。他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作为中国光伏产业最重要的市场,欧盟此举将在全球范围产生示范效应,国家电投在欧盟市场发展以光伏为主的可再生能源的意愿大大增强。
 
  据了解,截至2017年底,国家电投海外业务涵盖41个国家,海外在运装机容量301万千瓦,全部为清洁能源,在建装机容量1,290万千瓦,正在执行的电站工程承包项目12个,装机容量为1,288万千瓦。

  润达光伏董事长陈俊律辞职
 
  近日,润达光伏发公告称,董事会于2018年9月4日收到董事长陈俊律递交的辞职报告,于公司股东大会选取出新任董事及董事长后辞职生效。陈俊律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它职务。据了解,陈俊律持有润达光伏16.56%股份,陈俊律因个人原因,请求辞去所担任的董事及董事长职务。
 
  股权冻结拖累嘉泽新能重组 光伏电站巨头中盛光电再度上市失败
 
  因股权冻结,中盛光电借道嘉泽新能的上市之路宣告失败。
 
  9月6日晚,上市公司嘉泽新能公告称,鉴于标的公司中盛光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被冻结,虽经相关各方努力但仍不能解冻,无法符合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规定,公司无法在规定期限内发出召开股东大会的通知。为维护公司及各方的利益,拟终止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