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欧洲光伏“双反”的到期终止利好国内光伏企业

日期:2018-09-04    来源:证券之星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9/04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板 光伏企业 欧洲光伏 光伏动态

  近日欧盟委员会 发布公告说,欧盟决定在对华太阳能板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于 9 月 3 日到期后不再延长。欧盟委员会表示,上述决定是在考虑了欧盟太阳能板生产商、用户和进口商的利益后做出的,不再延长这些措施对欧盟整体来说是最有利的。此外,该决定还有利于实现欧盟新的可再生能源目标。
 
  长城证券认为认为: 1)欧洲地区光伏产品主要依靠进口,早期台湾厂商具备不受 MIP 限制的优势,双反终止后欧洲光伏产品将对产地没有限制, 国内厂商低成本优势凸显,预计台湾电池企业开工率将再次降低; 2)自双反及 MIP 以来,国内中小厂商无法布局海外产能退出欧洲市场。 531 新政后, 在国内继续受到一线厂商的挤压, 本次取消贸易壁垒, 中小光伏企业有望加入竞争,价格下降的空间更大; 3)近几年发展较快的光伏龙头企业海外产能布局较少, 传统光伏巨头企业在海外产能布局多年,此次双反取消将加速行业龙头的更替速度。 4)东南亚地区虽属于低成本产能,但与国内新产能仍有差距。我们看好国内优质产能外海业务占比的迅速提升,推荐关注隆基股份、通威股份。
 
  开源证券认为在面临国内光伏形势严峻的形势下,欧洲光伏“双反”的到期终止,可以说对国内光伏企业是个很大的利好。真的可以说“东边不亮,西边亮”就看光伏企业怎么把握机会。不过对于出口海外,争取欧洲新增订单,后续投资者还是要多关注那些具有出口实力的光伏细分行业龙头企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