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热点新闻播报(2018.8.27)

日期:2018-08-27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作者:范明明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8/27
16: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要闻 晶科能源 光伏电站 光伏动态

  1、 近日,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英文Arctech Solar,以下简称“中信博新能源”)宣布与希腊最大工程总承包商 AKTOR 集团旗下子公司澳大利亚 Biosar 签署了256.5兆瓦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合作协议。此次合作,是中信博新能源迄今为止在澳洲市场签订的最大装机量光伏项目。
 
  2、晶科能源今日宣布与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署越南油汀420兆瓦光伏电站二期240兆瓦项目组件供货合同,该项目将成为目前整个东南亚地区装机规模最大的光伏电站。越南油汀项目位于越南西南部高原西宁省,由越南春桥公司与泰国B.GRIMM电力公司共同开发,由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工程总承包,该项目对带动越南地区乃至东南亚新能源市场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3、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将向西班牙穆尔西亚省一座太阳能光伏电站供应167兆瓦组件。该电站总规模为500兆瓦,占地面积10平方公里。项目计划于2019年年底投入运营,届时将成为欧洲最大的光伏电站。天合光能将为该项目提供49.6万片SPLITMAX切半组件。切半工艺在有效降低电池内部连接损耗的同时,还可以降低组件工作温度,从而提高组件在西班牙等高温安装区域的发电量。天合光能专注光伏新技术的研发、储备和产业化,同时代表了业内高效电池及高品质组件的领先水准。目前,除了切半技术,天合光能还掌握N型、P型及双面电池技术,也拥有业内成品率最高的双玻组件量产技术。
 
  4、8月27日最新公布的2018年中报显示,中利集团营业收入73.8亿元,同比下降13.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30万元,同比增长28.36%。基本每股收益0.06元。公司最新分配方案为不分配不转增。公司积极应对光伏行业政策变化,已将光伏电站开发业务重点从商业电站全面转移到扶贫电站,并打造了“光伏+农业+就业”可推广模式,在响应号召实现“造血式”精准扶贫的同时,因地制宜的大力发展光伏电站开发业务。
 
  5、易成新能8月26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99亿元,同比增长167.41%;净利润7832.21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公司上年同期亏损逾2亿元。报告期内,公司出售子公司易成新材及新路标100%股权形成投资收益2.15亿元。
 
  6、全球最大雇主之一、中国国有公用事业公司——国家电网公司与德国技术协会——德国电气工程师协会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 以智能能源和智能移动为开端,双方将在一系列优先领域展开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旨在扩大在开拓性技术领域中的中德合作, 包括可再生能源和储能集成领域。在可再生能源、电网规程、电网控制和储能系统领域,双方都拥有集成和标准化的经验。同时, 德国电气工程师协会还可以提供可再生能源和储能可融资性及可保性建议以及储能系统和充电基础设施认证。
 
  7、根据彭博社新能源财经储能业务高级分析师Henbest透露,到2050年全球对电池市场投入将达到5480亿美元,其中三分之二将用于电网方面,其余则在电表、家庭和企业等。彭博社新能源财经今年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强调了储能对可再生能源市场的重要性。自2010年以来,锂离子储能价格每兆瓦时下降了80%。由于电动汽车(EV)制造业的加速发展,预计价格将进一步下滑。
 
  8、据多家外媒报道,印度电力和可再生能源部长RKSingh日前在出席一次活动时表示,印度政府拟在在其最北部Jammu&kashmir邦的Ladakh地区建造一个25GW的大型光伏项目。在印度,Ladakh地区的太阳辐射强度是最高的,拥有巨大的太阳能开发潜力。如果该项目实施的话,将会是印度最大的光伏项目。目前印度政府计划并已批准的最大光伏项目是位于Gujarat邦的Dholera5GW光伏电站。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