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芯能科技上半年自持电站并网发电约76MW

日期:2018-08-17    来源:光伏梦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8/17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动态

  8月16日,芯能科技公布了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3,965.08万元,其中,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发及服务、光伏发电(分布式电站投资运营/自持分布式电站)以及光伏产品分别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099.73万元、9,834.12万元和2,031.23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50.49%、41.04%和8.48%,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48.45%、102.83%、-86.00%,盈利能力较强的光伏发电收入比重持续大幅上升。
 
  微信截图_20180817094342
 
  据了解,2018年上半年,公司围绕“持续优化业务结构,聚焦自持电站建设,夯实业绩‘安全垫’,紧跟产品技术发展”的业务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大高毛利太阳能分布式电站自持规模,合理控制低毛利业务规模。报告期内,公司完成自持电站并网发电约76MW,较上年同期完成的自持电站并网发电42MW,同比增长80.95%,截止本报告期末,公司累计自持电站规模约255MW,自持电站的持续增加进一步夯实了公司业绩“安全垫”,为公司的可持续经营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外,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45.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上升53.83%,主要是公司根据既定的业务发展战略,在公司资金实力增强的情况下,聚焦自持电站建设,加大高毛利分布式电站业务投入,相应减少分布式项目开发及服务,合理控制光伏产品低毛利业务规模,持续优化业务结构所致。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为44.98%,较上年同期的主营业务毛利率21.94%大幅提升,主要原因是毛利率较高的自持分布式电站业务占比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而毛利率相对较低的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发及服务、低毛利率的光伏产品业务占比大幅下降所致。报告期内,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发及服务、光伏发电(分布式电站投资运营/自持分布式电站)以及光伏产品三项业务各自的毛利率分别为29.70%、74.07%、-4.87%。
 
芯能科技表示,行业的技术进步导致光伏产品端成本持续下降,为公司持续布局分布式光伏业务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公司将坚定围绕“以分布式光伏为核心的清洁能源服务商”的定位,持续提升自持电站规模,进一步夯实行业地位,在此基础上围绕主业拓展相关新业务。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探索与尝试建设将太阳能分布式电站与储能技术、充电桩技术相结合的智能化充电站,2018年已完成实验站建设。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