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生产设备 » 正文

如何测光伏玻璃透光率 光伏玻璃的前景

日期:2018-08-07    来源:中国玻璃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8/07
15: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玻璃 太阳能 光伏 光伏生产设备

玻璃有多种类型,在各个行业都发挥出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我们日常接触的除了用来制作门窗的中空玻璃、夹层玻璃以外,还有许多用于制作艺术装饰品的种类,例如热熔玻璃、压花玻璃等。光伏玻璃是目前光伏发电器材的重要组件,由于透光率与强度都很高,因此常用于光伏发电的面板。想要了解光伏玻璃透光率如何测量,以及光伏玻璃的前景,请看下文。

一般测试玻璃透光率主要使用 透光率测试仪 或者 分光分度计进行.

大型光伏玻璃一般使用比较大型的光伏透光率测试仪,该型号仪器比较适合测试300*300mm以上的尺寸规格的玻璃.

如果测试比较小的规格:100*100mm以下的,测试精度要求比较高的话,可以直接使用分光光度计进行测试.

光伏玻璃在国外的市场日渐饱和,但是国内正在加强对新能源的利用,尤其是太阳能源的利用,所以光伏玻璃在国内的需求量会急剧上升,但是我们也能够看到如今国内光伏玻璃生产产业进行的如火如荼,光伏玻璃的供应量也会以极快的速度上升,但是在目前的情形中光伏玻璃的前景仍然是很好的,关键是在于玻璃的质量以及玻璃的价格是否占有优势.

太阳能(solar energy),是指太阳的热辐射能(参见热能传播的三种方式:辐射),主要表现就是常说的太阳光线。在现代一般用作发电或者为热水器提供能源。 自地球上生命诞生以来,就主要以太阳提供的热辐射能生存,而自古人类也懂得以阳光晒干物件,并作为制作食物的方法,如制盐和晒咸鱼等。在化石燃料日趋减少的情况下,太阳能已成为人类使用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不断得到发展。太阳能的利用有光热转换和光电转换两种方式,太阳能发电是一种新兴的可再生能源。广义上的太阳能也包括地球上的风能、化学能、水能等。

玻璃是非晶无机非金属材料,一般是用多种无机矿物(如石英砂、硼砂、硼酸、重晶石、碳酸钡、石灰石、长石、纯碱等)为主要原料,另外加入少量辅助原料制成的。它的主要成分为二氧化硅和其他氧化物。普通玻璃的化学组成是Na2SiO3、CaSiO3、SiO2或Na2O·CaO·6SiO2等,主要成分是硅酸盐复盐,是一种无规则结构的非晶态固体。广泛应用于建筑物,用来隔风透光,属于混合物。另有混入了某些金属的氧化物或者盐类而显现出颜色的有色玻璃,和通过物理或者化学的方法制得的钢化玻璃等。有时把一些透明的塑料(如聚甲基丙烯酸甲酯)也称作有机玻璃。

光伏(Photovoltaic):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Solar power system)的简称,是一种利用太阳电池半导体材料的光伏效应,将太阳光辐射能直接转换为电能的一种新型发电系统,有独立运行和并网运行两种方式。 同时,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分类,一种是集中式,如大型西北地面光伏发电系统;一种是分布式(以>6MW为分界),如工商企业厂房屋顶光伏发电系统,民居屋顶光伏发电系统。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