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光热高温超高压再热汽轮机组提高热电转换率至国际先进水平

日期:2018-07-27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7/27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发电 热电转换率 光伏技术 光热发电

  致力于打造“世界光热之都”的青海省德令哈市利用得天独厚的太阳能资源大力发展新型能源,德令哈市已成为全国最有影响力的光热产业集聚区。近年来,德令哈不断创新,引入先进的技术和设备,尤其在光热发电项目开发方面,德令哈目前已居于国内领先水平,并日益趋近国际先进水平。
 
  据了解,德令哈已引进50MW光热高温超高压再热汽轮发电机组,预计2018年10月并网发电。该汽轮发电机组是由杭州汽轮动力集团及其子公司杭州中能汽轮动力有限公司联合开发设计和制造的,据杭州中能汽轮动力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锡明透露,这个50MW光热高温超高压再热汽轮发电机组的热电转换率高达43.8%,极为接近处于国际顶尖水平的西门子光热发电机组44.4%的热效率,远远高于德令哈首座光热电站20%的光电转换效率。毫无疑问,这个50MW光热高温超高压再热汽轮发电机组启用后,将会有效提高能源利用率,大大加速德令哈的光热产业发展。
 
  据悉,李锡明所在的中能汽轮公司曾获2008年国家重大产业技术开发专项资金,荣获浙江省省级优秀工业新产品奖、杭州市科技进步奖、杭州市优秀新产品新技术奖等诸多奖项。李锡明本人是一位杰出汽轮节能减排的技术专家,个人发明专利包括“一种双拉杆自润滑平衡式旋转隔板”和“一种汽轮机叶轮翻转工具”,他还主持和参与了中能公司名下二十多项专利的研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