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建设新型城市 汉能助力北京智慧交通

日期:2018-07-25    来源:汉能移动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7/25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汉能 移动能源 光伏 光伏动态

十二五期间,智能交通建设已经深入到北京的交通运营、管理、服务的方方面面,为交通精细化管理和精准化服务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十三五期间,北京会在十二五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智慧交通建设的步伐。首都四个中心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副中心建设以及现代科技的迅猛发展都给十三五智慧交通建设带来了新的动力。

智慧城市

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应用大量新技术新产品的新一代智慧交通设施亟待采用。在此背景下,中关村物联网联盟受相关政府部门委托,对其会员单位中的相关企业进行甄选推荐,挑选优秀企业助力北京智慧交通建设。选址中国作为企业选址服务平台,一同协办此次评选活动。

7月11日至13日,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中关村物联网产业创新中心、选址中国推荐优秀企业参与北京智慧交通建设。活动从20余家意向企业中,经专家打分,初次评选中推荐14家企业入围下一轮选拔,而汉能薄膜发电凭借其智慧生态建设解决方案成功入围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推荐优秀企业名单。(文末附表入围企业名单)。

鉴于报名企业过多,中关村物联网联盟特组成专家团队,于7月11日、13日两天,集中对申报企业进行一对一交流,通过对企业的技术及经验了解,以专家打分的方式,评选出14家初次入围企业。其中大客户事业部移动能源大客户三部代表汉能薄膜发电参加了交流会,为现场的专家们介绍了汉能薄膜发电产品在智慧交通领域的应用。

生态建设

汉能全球领先的薄膜太阳能技术不仅具备较高的发电效率,还赋予了组件轻、薄、柔的特点。以公交站台为例,汉能薄膜太阳能组件可与站台顶棚完美贴合,通过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实现离网供电,满足公交站台日常站点播报、广告灯箱照明、站台监控等的能源需求,减少因停电造成的出行不便,助力城市绿色智慧交通建设。除此之外,汉能还在现场展示了在汉路、全太阳能动力汽车、太阳能信号灯、太阳能交通指示牌、太阳能路灯等多个智慧交通应用场景的案例,获得了现场专家的高度评价。

贵州省铜仁市汉能生态城市综合解决方案

汉能首座智慧公交太阳能站台落地云南大理

北京首个汉能智能公交站牌正式投入使用

在以能否真正解决交通中存在的问题为依据,从应用场景出发,综合考虑产品的科技性与创新性后,汉能薄膜发电最终获得了专家们的一致认可,成功入围推荐企业名单。据悉,此次入围企业的产品涉及芯片、模组、监控、采集、安全加密、传输、平台、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未来一定会在北京智慧交通建设任务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入围企业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1. 江西飞鹰威视科技有限公司

2. 汉能薄膜发电集团

3. 北京群智合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4. 北京欣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5. 北京市中山新技术设备研究所

6. 中交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7. 龙海企采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8. 北京秦合佳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9. 郑州信大捷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10. 视联动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11. 北京中软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12. 中兴智能交通股份有限公司

13. 广东创电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14. 北京大象共享科技有限公司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