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丽瀑能源:“稳中求进” 探索布局光伏战略新格局

日期:2018-06-05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6/05
15: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丽瀑 户用贷款 工商业合作 太阳能企业

最近,531新政的下发为光伏行业注入了一针催化剂,各种化学反应随之而来。理性来看,这是新一轮的行业洗牌,是光伏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必经之路,也是加速光伏平价上网的新引擎。对于光伏企业而言,面对行业政策收紧与市场竞争加剧的大环境,唯有创新突破、提质增效才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制胜法宝。丽瀑能源作为全球光伏能源领域知名的创新企业代表之一,在前不久结束的SNEC展会上带来了户用系统一线产品等阶段性技术成果,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记者有幸与丽瀑能源执行董事周鸣飞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周董为我们解锁了丽瀑能源的生存经营之道。

专注+精益求精 只为追求高品质光伏产品

“顺势而为,稳中取胜”是丽瀑能源能够得以快速可持续发展的秘诀之一。

据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记者了解,丽瀑能源作为一家日本企业,非常重视高品质产品的研发以及完善细致的售后服务,其渗透着特有的日本匠人精神的血液。作为企业掌舵人的周鸣飞,同样有着低调务实、严谨诚信的企业家精神。丽瀑的经营理念是企业发展不求快,只求稳,产品研发更要秉承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专业精神,踏踏实实去做;周鸣飞强调,专注高品质光伏产品的设计与系统集成,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5月份的百人大团参观丽瀑能源工厂活动给出了答案。据周鸣飞介绍,这一活动称之为丽瀑开放日,在中国设置三个开放点,分别位于上海总部、以及江苏江苏常熟组件工厂和江苏昆山支架工厂。开放日的目的是为了让更多中国客户走进丽瀑,了解其综合实力。“一家企业的产品质量好不好,我认为主要取决于两点,首先看生产流水线如何,其次看采购的原料好不好,来我们工厂参观可以很清晰、很直观的看到,95%以上的自动生产流水线让客户更信赖我们,产品用的放心、用户用的的安心才能体现出企业的真正价值。”

此外,经历光伏十几年跌宕起伏的洗牌浪潮,丽瀑始终走在行业前列,除了企业内因素,也离不开企业外部环境的利好。其一从销售渠道来讲,丽瀑在中国区域是以国内市场价格来销售日本品质的光伏产品,与同行业相比,具备高品质、低价格的竞争优势;其二,从融资运营角度而言,日本与国内相比,融资成本较低,大概能有10比1的比例,而丽瀑作为外资企业进入中国,可享受当地政府的优惠措施,包括房租、税费等,“鱼和熊掌可以兼得”,国内外市场运营成本总和的降低为丽瀑节省了一部分开支,从而可以将经费更多的投入到研发管理中去。

户用贷款+工商业合作 让老百姓“利”“益”兼得 

谈及此次展会丽瀑能源带来的光伏产品,周鸣飞告诉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记者,除了常规的高效组件与高强度铝合金支架之外,丽瀑能源还推出了“户用贷款”与“工商业合作”的多元化模式。近两年国内户用光伏形势向好,企业纷纷抢占市场份额,丽瀑能源依托原有日本市场所积累的分布式光客户群体进行布局拓展。“企业的户用光伏业务能够持续稳定增长,光伏贷款作为配套模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周鸣飞表示,光伏贷一直以来都是分布式光伏市场的焦点话题,其涉及到企业、经销商与老百姓的共同利益。目前行业普遍存在的光伏贷乱象,其原因是户用光付贷款门槛较低,有些经销商为了赚快钱,获取高额利润进行虚假宣传,甚至有些打着免费安装的名义去蛊惑老百姓,最后造成的后果就是老百姓还不起钱,银行停止光伏贷,对此,丽瀑能源则采用直接与老百姓用户签合同的方式,价格由公司统一规定,而经销商只是负责安装,后续的回访与运维等都是丽瀑点对点的为用户服务,这种运作模式既保障了老百姓的权益,也赢得了用户对于丽瀑的信赖,对于未来公司的长久发展有着良好的助推作用。

截至目前,丽瀑能源“光伏贷”在上海已开放,并与农商银行合作,在江苏地区推出一款零首付的光伏贷产品,其缓解乐用户的现金流压力,还为他们实现了利益最大化。“2018年丽瀑能源会继续以华东地区为核心,逐步辐射全国,进行分布式光伏系统项目投资与建设。”

找寻发展增长点 迎接光伏平价上网时代到来

“欲速则不达”。众所周知,2017年的光伏市场发展势头过快,对于各大企业相继扩产能的做法,周鸣飞有着独到的见解,“目前比扩产能更重要的找到新的发展增长点、找到新的突破口。”越是在531新政这样的紧要关头,越要沉住气,静下来心来去好好思考,产能扩张必然会造成光伏组件等价格的下跌,更会使得平价上网时代提前来临,因此企业的多点布局战略规划就非常关键。

未来两年,EPC项目业务也是丽瀑的又一“桥头堡”,以日本与中国为辐射点,挖掘拓展印度、澳洲和东南亚等海外市场,从而进军欧洲市场,布局全球,这是丽瀑的长远目标。此外在户用市场领域,丽瀑则重点规划开发河南,安徽及江西等省份,以降本增效,提升企业内核动力为原则去经营企业,以开放、包容、共赢的企业理念,秉承“致力为社会提供可持续性能源的解决方案”的企业精神,为光伏事业的美好明天添砖加瓦。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