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网武威供电公司:聚得天光暖民心

日期:2018-07-12    来源:武威供电公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7/12
1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并网发电 武威供电 光伏动态

  7月初,河西走廊艳阳高照,武威市古浪县黄花滩北部,大大小小的沙丘连绵起伏,一排排深蓝色的太阳能光伏板连绵成海,直至天际,在太阳的照耀下,折射出多彩光华,与金色的沙漠相映成辉,成就了一处绝美风光。
 
  走进武威古浪感恩新村5.99兆瓦、武威古浪黑松驿0.5兆瓦村级光伏扶贫电站,看着一块块太阳能电池板源源不断的吸收阳光并转化为电能,古浪县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郑国彦激动万分地说:“多亏你们供电公司的一流服务,才使我们赶在6月30日按期并网”。
 
  “光伏扶贫是一项惠及广大贫困户的脱贫工程和民生工程,在这迎峰度夏首要关头,我们要团结一致攻坚克难使其尽快并网。”武威公司电力调控中心负责人介绍说,在推进该项目并网过程中,调度控制中心从收集整理厂站参数图纸资料流程开始,编制、下发设备名称编号,到继电保护定值计算、复核,自动化专业设备对点工作,安排设备接火工作,签订并网调度协议,编写送电方案,启动并网流程直至并网成功。
 
  为切实做好该扶贫项目并网服务,确保在6月30日前顺利完成并网,该公司高度重视光伏扶贫项目的接网工作,自6月初成立光伏扶贫项目并网服务小组,明确关键节点、责任主体、工作内容和对接对象,为扶贫光伏业主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并指派专门客户经理现场驻点,解决并网工作中临时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时刻跟踪该光伏扶贫项目建设进度,保证并网“绿色通道”畅通无阻,确保第一批光伏扶贫电站项目早投运,群众早受益。
 
  “十三五”第一批光伏项目的一次并网成功是该公司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表现。下一步,武威公司将总结本期扶贫光伏启动并网工作经验,在管理和技术方面不断创新,提高业务管理能力及风险管控能力,并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扶贫光伏电站安全稳定运行,充分发挥其经济、社会、扶贫效益。
 
  忆往昔,茫茫沙滩人烟稀,现如今,沙漠“绿洲”的宏伟蓝图正在一步步绘就,普照大地的阳光将通过光伏并网给贫困户带去新的“光明”。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