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阳光电源参与的全国首个储能逆变器测试标准

日期:2018-07-03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7/03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储能标准 工商业储能 太阳能企业

9MW/23.5MWh微电网项目、9MW/4.5MWh调频项目、500kW/1.2MWh工商业项目……近年来,阳光电源储能国内捷报频传,这也是行业发展的一个缩影,在市场与政策的双重驱动下,国内储能正在崛起,尤其在光伏新政之后,工商业储能发展迎来新的机遇。然而,行业的发展离不开标准的制定。2018年,由阳光电源参与制定的全国首个储能逆变器测试标准《GB/T 34133-2017储能变流器检测技术规程》正式实施,引起业内高度关注。

 

 

该标准根据储能逆变器的不同工作模式详细规定了储能逆变器充放电检测、并离网切换检测、效率检测等测试内容。阳光电源作为主编单位之一,充分发挥在储能逆变器研发及项目应用经验上的优势,得到行业专家的高度好评:“作为国内最早涉足储能领域的企业之一,阳光电源积累了非常丰富的产品研发与项目应用经验,为我国储能相关产品、技术标准制定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该标准未发布前,储能逆变器测试一般都是参考光伏逆变器的标准,未能针对储能逆变器的特性作要求。此次该标准中的内容更贴合储能逆变器的特性,标准的发布为产品认证、行业招投标提供了依据,有助于国内储能产品品质提升,增强国际竞争力。”

阳光电源主持起草了十多项国家标准,是行业内为数极少的掌握多项自主核心技术的企业之一。基于全球领先的清洁电力转换技术和一流的锂电池技术,阳光电源为客户提供含储能逆变器、锂电池、能量管理系统在内的一体化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和一站式售后服务。截至目前,公司在全球参与的调频调峰、工商业储能、需求侧响应等重要储能项目已超600个。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