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17.9%!纤纳光电钙钛矿小组件效率再次刷新世界纪录!

日期:2018-07-02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7/02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组件 太阳能电池 薄膜 光伏动态

  2018年7月,盛夏的杭州,全球钙钛矿光伏技术领跑者杭州纤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纤纳光电)日前宣布了一个同样充满盛夏温度的好消息:其钙钛矿小组件效率再创新高,他们在19.277cm2的组件上将光电转换效率提升至17.9%,稳态功率输出效率达到17.3%,又一次刷新了此前由他们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
 
  此次的两个数据均由国际权威认证机构Newport第三方独立认证,稳态输出效率成绩还被收录在最新一期的《太阳能电池效率世界纪录表》中。该表格是由世界“太阳能之父”马丁·格林教授联合美、日、澳等多国科学家联合编撰。
 
  第52版《太阳能电池效率世界纪录表》比往年的含金量更高,因为稳态效率输出认证新规的出现提高了钙钛矿效率的认证门槛。此前,钙钛矿小组件的效率纪录是由纤纳光电在2017年5月创造的16%,2017年12月,他们将这一成绩提升至17.4%。目前,他们又一次将转换效率提升至17.9%,稳态输出效率更高达17.3%。该结果攻克了小组件级钙钛矿电池的效率提升难题,再一次证明了我国科学家在钙钛矿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
 
  纤纳光电首席执行官姚冀众博士说:“我们的愿景是利用钙钛矿技术降低太阳能发电成本,扩大移动场景和集成式场景的太阳能应用,真正开启太阳能发电人人用得起,处处方便装的新清洁能源时代。”
 
  公司简介
 
  杭州纤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新型钙钛矿薄膜太阳能电池及相关智能设备的全球领军企业,是全球第一批致力于钙钛矿光伏技术研究和市场化开发的公司,也是钙钛矿太阳能组件效率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公司由85后“千人计划”的浙大海归博士团队于2015年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创立。纤纳光电希望借助钙钛矿技术进一步降低太阳能发电成本,拓宽钙钛矿太阳能发电产品在集中或分布式光伏电站、建筑光伏一体化、消费电子产品以及移动交通领域端的应用,在产业端为光伏材料革新提供尖端技术支撑,为市场端开创了未来能源应用的新模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