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国通威,隆基和日托雄心勃勃的光伏扩张计划

日期:2018-06-28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刘鑫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6/28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光伏 太阳能电池 单晶硅 太阳能企业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上周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Smarter E展会期间,通威光伏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尽管中国光伏政策发生了变化,但其太阳能电池制造能力将从目前的6GW增加到2018年底的12GW,到2019年底将达到20GW。
 
 
  国际市场部刘经理透露,12GW目标容量中,9GW为单晶硅容量,其余3GW为多晶硅容量,但预计未来单晶产品的比例将会更高。额外的6GW预计将从本季度开始生产。新生产线将在九月份开始生产。此外,他确认通威将在2019年底之前新增8GW太阳能电池,目标是在未来达到30GW的容量。
 
  印度,中东,南美和韩国是通威在中国以外的目标长期市场,当被问及该公司是否也可能在中国以外建立生产设施时,刘表示这是公司目前正在考虑,但尚未制定计划。
 
  通威还计划在2019年底将其年产多晶硅产能从目前的7万吨提高近一倍,达到12万吨。该公司最大的多晶硅客户是中国的单晶硅模块专家隆基,该公司在5月下旬同意到2020年底购买5万吨。
 
  隆基的影响力扩大
 
  光伏组件制造商隆基总经理李振国先生表示,公司将按照计划推进投入3亿美元投资5GW光伏组件制造厂,到2020年将晶片产能达到45GW。尽管2017年晶科海外组件销售额仅占10%,但今年这一数字将增长到30%,预计到2020年将扩大到50%以上。
 
  预计今年随着政策变化,光伏组件需求将会下降,不过2019年市场将复苏,需求将超过2017年。实际上,李振国表示他期望看到未来三到五年全球光伏需求将达到300GW。
 
  在Smarter E期间,报告表示光伏组件价格崩溃,PV Insights和EnergyTrend报告的平均价格在0.27<https://www.pv-magazine.com/2018/06/21/global-pv-module-prices-collapse/>至0.37<https://www.pv-magazine.com/2018/06/21/global-pv-module-prices-collapse/>/ W的范围内。与此同时,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在报告中预测,今年全球光伏组件价格将下跌34%,估计单晶硅组件在今年年底前的每瓦成本仅为0.24美元年。
 
  总体而言,隆基对该行业仍保持强烈信心,相信太阳能+存储项目是未来。

  日托站稳脚跟
 
  2017年9月,南京日托光伏有限公司宣布投资数百万美元荷兰设备制造商Eurotron完背接触式太阳能组件生产线之后,在中国开设了首座1GW太阳能电池组件制造工厂。日托只专注于金属包装(MWT)组件技术。
 
  日托副总裁盛雯婷告诉光伏杂志,该公司目前没有出现供应过剩的问题,产能过剩问题只影响了小型光伏组件市场。因此,她表示,到今年年底,公司的制造能力仍将增至2GW。
 
  和隆基的李振国一样,盛也认为在一到两个月后,光伏新政余震就会平静下来。她说,光伏价格将会下降,但下降幅度不大。
 
  比亚迪
 
  比亚迪也将近期的变化视为其运营的好消息。太阳能部门海外销售部门董事总经理表示,明年小型制造商或存在财务问题的制造商退出光伏市场。
 
  考虑到比亚迪70%的光伏组件会销售到海外市场,所以该公司并不担心,多元化的商业模式也有助于降低某个行业的风险。
 
  就制造计划而言,在下半年比亚迪将投资1000万美元以下,在中国建立200至400兆瓦的单晶硅组件生产线。
 
  比亚迪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在其所有生产基地安装太阳能。在总部,它已经安装了10MW的屋顶光伏阵列和40MWh的储能系统。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