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清洁能源将在未来20-30年内实现全球化

日期:2018-05-28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5/28
16: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多晶硅企业 隆基股份 SNEC 太阳能企业

   5月27日,SNEC第十二届(2018)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展览会暨论坛(下称“SNEC”)于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隆重举办。
 
  论坛现场
 
 
  在开幕论坛下午举办的全球光伏领袖对话上,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先生受邀出席,与来自全球的多位行业大咖展开对话,就“光伏行业发展趋势”发表了真知灼见。
 
  本次对话围绕“政府补贴政策”、“未来光伏科技应用方向”、“提升光伏系统发电效率”以及“智能制造在光伏产业中的应用”等三个主题方向展开。
 
  这些年,中国光伏产业不仅在制造能力,技术水平上提到了全球领先的地位,而且在全球规模,产业链完整性方面一样具备了非常强的优势,走出了一条极具特色的发展之路。光伏发电成本不断下降,技术不断创新,转换效率有了巨大的提升。
 
 
  李振国发言
 
  李振国先生指出,“我国光伏行业得以快速发展,是因为光伏发电行业成本的不断下降。在过去十几年中,光伏发电系统造价从10美元/瓦降低到1美元/瓦,降幅达到90%。其中,十年前每瓦单晶硅片市场售价100元,前天已降至58美分,不到十年前的5%。我相信,在未来的20-30年内,清洁能源将实现全球化普及。”
 
  “降本增效是推进光伏平价上网的关键所在。降本是降低组件的生产成本、系统安装成本,这是降低光伏单位的造价;另一方面,延长电站的寿命,再加上优化的系统设计,是提高单位装机的发电量,这两者的结合形成光伏行业降本增效的两个重要方面。隆基依托领先的单晶技术优势和研发成果的不断贡献,持续为全球客户提供高效率、高可靠、高收益的产品,随着PERC双面产品在今年下半年的规模化量产,将为终端客户提供更高的性价比优势,极大降低光伏发电的LCOE(度电成本),真正促进光伏平价上网的早已来临!”李振国在论坛中强调。
 
  嘉宾讨论现场
 
 
  此次会议作为2018年SNEC的开幕论坛,汇聚了来自业内的知名专家学者、行业巨头、企业精英以及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为光伏从业者们提供了一个讨论政策导向与市场趋势以及展示最新科研成果的国际化交流平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