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技术进步推动光伏度电成本下降,到2020年或降5成

日期:2018-05-15    来源:电缆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5/15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度电成本 光伏发电 光伏电站 光伏动态

   近年来,我国光伏行业的技术进步飞速,光电转换效率不断提高。以代表着我国光伏领域最先进技术水平的“领跑者”项目为例,最新的第三批“光伏领跑者”项目的准入门槛大幅提升。国家能源局明确提出:采用的多晶硅电池组件和单晶硅电池组件的光电转换效率,应分别达到18%和18.9%以上。
 
  技术的飞速进步也推动了成本的迅速下降,不仅国家能源局制定了到2020年实现光伏发电平价上网的目标,事实上,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的估算:
 
  预计到2020年,光伏发电的度电成本还会再降5成,这一进步不仅是发生在中国,而是指在全世界范围内。届时,最好的光伏项目的度电成本将不超过0.19元。
 
  这或将意味着全球能源模式的巨大转变,因为到那时候,光伏项目的度电成本甚至已经远低于目前化石燃料的发电成本。受此影响,各国的能源政策、环保策略,都将发生变化。
 
  但仅从我国光伏行业本身来说,光伏发电度电成本的下降,对行业自身的促进作用也不容小觑。近几年来,光伏成本不断下降、国家政策大力推进、光伏装机规模不断扩大,三者相辅相承,共同推动了我国光伏产业的发展。我国装机规模和年度新增装机容量都已经连续多年位列世界第一,这一切都建立在光伏技术不断进步,成本不断下降的基础上。否则,光伏电站就只能是“昂贵的玩具”。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