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王勃华:2018年多晶硅、组件价格预计会进一步下降

日期:2018-04-18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4/18
15: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多晶硅 组件 降价 太阳能人物

  王勃华表示,2017年,光伏行业创造了一系列的历史新高:多晶硅产量24.2万吨,同比增长24.7%,硅片产量87GW,同比增长39%,电池片产量68GW,同比增长33.3%,组建产量76GW,同比增长43.3%,里边其产量62GW,同比增长55%。国内市场新增规模达到53GW,同比增长53.6%。连续五年位居世界首位。其中,分布式专机规模超过了19GW,增速超过360%。光伏已经成为既高铁、核电之后,中国又一张走出去的新名片。并首次作为邮票的重要设计元素出现在十九大纪念邮票画面之上。
 
  2018年,占全球市场80%以上的中、美、印、日四大市场均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且美、印等国正在高铸贸易壁垒,外贸形势不容乐观。中南美、中东等新兴市场尽管正在快速增长,但其体量仍不足以影响全球的市场格局。光伏市场的形势变得更加变幻莫测。
 
  2018年,在“领跑者”计划的带动下,技术创新将在2017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速,各种新技术导入产业化的速度将进一步加快,转化效率进入的周期按月计算将会成为一种新常态。光伏行业的技术进步将更加令人目不暇给。2018年多晶硅、光伏组件等产品的价格和系统投资成本将进一步下降,光伏系统的发电量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朝着平价上网的发展步伐将会越来越快。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