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青海电网年内延伸至5个光伏供电乡

日期:2018-04-12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4/12
16: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供电 青海 光伏扶贫 太阳能技术

   “年内,大电网将进一步向玉树扎青、阿多,果洛满掌、哇赛、门堂5个离网光伏供电乡延伸。”日前,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发展部主任李海峰表示,上述项目资金计划已下达,年内开工建设。至“十三五”末,青海电网延伸乡镇覆盖率将达98%,行政村覆盖率达89%,实现让深度贫困地区群众从“用上电”到“用好电”的转变。
 
  青海省是除西藏外最大的藏族聚集区,青海电网超95%供电区域为藏区,供电网络呈现点多、线长、运维分散、负荷小的特点。截至2017年底,青海还有9个县域电网与主网联系薄弱,283个深度贫困地区村级电网需要改造,尚有22个乡、9.86万户牧民还在依靠离网光伏供电,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任务依然繁重。
 
  为此,青海电力全面启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3年行动计划”,集中优势力量,巩固提升藏区电网发展水平,更好地满足深度贫困地区的用电需求。据了解,2018~2020年,青海电力供电区域内深度贫困地区电网改造计划投资21亿元,重点解决深度贫困地区村级电网低电压、网架不合理等发展薄弱环节和关键问题,惠及深度贫困地区283个村,4.9万户、19万人口。规划至2020年末,该公司供电范围内深度贫困地区供电可靠率达99.8%,综合电压合格率达97.9%,户均配变容量达2千伏安。同时,跟进生态移民、牧民定居等民生工程,推进光伏扶贫配套电网建设,在技术条件许可、投资能力允许的情况下,对部分独立光伏供电村实施电网延伸工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