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GTM和SEIA仍看好美国光伏市场 预计2018年新增光伏装机量达10.6GW

日期:2018-03-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刘鑫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3/22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光伏市场 光伏装机量 太阳能 光热发电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据GTM Research和和太阳能工业协会(SEIA)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因为反倾销和反补贴税、税收改革以及税收政策等因素的影响,2017年美国新增光伏装机量下降10%至10.6GW,而且报告显示美国年光伏装机量自2010年以来一直在下降。
 
  GTM分析师Austin Perea指出,住宅光伏装机量下降了16%,主要是因为加利福尼亚州和美国东北部地区的住宅光伏市场发展速度放缓。Perea还指出,社区光伏在2017年蓬勃发展,其新增装机量甚至超过了2016年全美新增的社区光伏装机量,而且在2018年,社区光伏市场预计还会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基于共享的概念,社区光伏使社区成员能够获得第三方或社区的光伏发电设施的电力供应,并且一直是SEIA与企业光伏发电一起推广的重点。SEIA指出虽然2017年美国光伏装机量有所下滑,但仍高于2015年装机水平的40%,对美国光伏市场前景仍表示乐观。
 
  SEIA总裁Abigail Ross Hopper表示,虽受到201关税和税收政策调整的影响,2017年美国光伏电力行业的表现仍然值得称赞:光伏装机涉及范围进一步扩大,东南和中西部地区的装机量有所上升。
 
  尽管GTM和SEIA预计美国光伏发电市场未来将有所回升,但他们表示到2023年,年度光伏新增装机量也不太可能恢复到2016年15.2GW的峰值水平。
 
  对进口太阳能电池板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以及特朗普政府税改的通过,给美国光伏发电市场的前景蒙上了阴影。因此,GTM将2018年到2022年的光伏新增装机量预测值向下修正了13个百分点。不过,GTM和SEIA仍预计,美国太阳能光伏装机量将在2018年达到10.6GW,并且在未来5年将增加一倍以上,在2023年之后以每年15 GW的速度增长。(实习编译:刘鑫)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