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不同类型光伏发电上网电价详情(内附数据图)

日期:2018-03-21    来源:光伏能量圈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3/21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发自用余电上网 分布式全额上网 地面电站集中式 太阳能百科

  光伏电站分为两种:集中式和分布式,其中分布式按上网模式又分为“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和“全额上网”两种。(已按“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执行的项目,在用电负荷显著减少(含消失)或供用电关系无法履行的情况下,允许变更为“全额上网”模式。)
 
  (一)集中式和分布式“全额上网”模式收益相同,收益为:
 
  发电量*(光伏电站标杆上网电价+地方补贴);
 
  (二)分布式“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收益为:
 
  发电总量*(国家补贴+地方补贴)+自用部分电量*当地居民用电电价+上网电量*当地燃煤发电上网电价;

  一、分布式"全额上网"模式/大型地面电站(集中式)电价:
 
  (不同时间并网电价不同,从2017年起国家每年调整一次,趋势为下调,越早并网电价越高)
 
  (一)在2017年1月1日前备案并在2017年6月30日前建成并网的电站,执行2016年的电价,具体见下图:

1.webp_副本~1
 
  (二)在2017年1月1日之后备案的或在2017年1月1日之前备案了,但在2017年6月30日之前未并网的,则执行2017年的电价,具体见下图:

2.webp_副本~1

 
  (三)如果你的电站在2018年1月1日之后建成并网的,则执行2018年的电价,具体见下图。

3.webp_副本~1
 
 
  二、分布式"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上网电价
 
  该模式下各地电价与各地燃煤发电上网电价相同,详情见下图:

4.webp_副本~1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