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人物 » 正文

朱钰峰:中国光伏全球化之路将越走越宽广

日期:2018-01-19    来源:大公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1/19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转型 协同创新 协鑫 市场化竞争 太阳能人物

      第三届光伏产业链创新合作高峰论坛今日在苏州举行。协鑫集团副董事长朱钰峰在会上指出,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地生根,中国光伏的全球化之路,也越走越宽广。

站在能源转型变革的历史节点上,中国光伏行业又一次打破历史记录。十多年的厚积薄发,成就了中国光伏的“黄金时代”。2017年50吉瓦的增长规模,确实连业内人士也直呼“没想到”。

朱钰峰表示,2017年,“政策性抢装”引发的市场波动大大减弱,分布式光伏爆发式增长,光伏扶贫的热度持续升温,“光伏+”衍生出了越来越多的新模式。此外,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地生根,中国光伏的全球化之路,也越走越宽广。

中国光伏产业令人骄傲的年度成绩单,是全体光伏人用创新行动和匠心情怀携手铸就的。光伏产业技术创新亮点不断,推动成本快速下降;光伏产品的性价比越来越高,光伏制造的技术升级,结合应用端的模式创新,催生了 2017年超出 100吉瓦的全球光伏装机量。

朱钰峰说,2017年,协鑫一如既往地与光伏产业链各环节深度互动、携手合作;用自身的进步,推动行业的发展;用自身的迭代升级,推动行业的持续进步。在此过程中,我们深刻地意识到,光伏产业链的协同创新、技术整合,带来的正面效应越来越明显,产业链的上下游之间相互咬合、彼此依赖、共生共荣,形成了一个不可分割的发展共同体。

“因此,唯有产业链各环节不断进步,光伏产业才能在整体上取得更大的发展。在充分市场化竞争的洗礼中,迎来平价上网这一重要的历史性突破。” 朱钰峰指出。

最近,央视在一个新年特别节目中讲到一个细节,“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每小时就有一座足球场大小的太阳能电站安装到位”。在全体光伏人的努力下,光伏发电已经更多地“飞入寻常百姓家”,逐步成为人人用得起的普惠能源。从绿色生产到绿色消费,一场绿色能源革命,正深刻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

朱钰峰最后表示,新的一年,光伏产业仍然面临各种挑战,美国的“201”,印度的“双反”,都影响着我们的开局。但是我们相信,光伏产业发展的机遇胜于挑战。在前行的道路上,协鑫集团愿与各位一道,致力于打造光伏创新生态链,通过开放式的技术合作、优势互补、战略互动、错位竞争,构筑更为广泛的“大协同”;通过共享前沿技术,共享降本成果,推动光伏行业健康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