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ACWA&上海电气迪拜700MW光热电站18年初完成融资,2020年建成

日期:2017-12-14    来源:CSPFocus光热发电资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2/14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电站 产业链发展 塔式电站 融资 光热发电

      迪拜700MW光热电站为迪拜马克图姆太阳能园区(SheikhMohammed bin Rashid al-Maktoum Solar Park,MBR)第四期项目。据CSP Focus此前报道,该项目于9月宣布中标方为沙特水电公司ACWA电力和上海电气联合体,项目总投资142亿迪拉姆,约合人民币253亿元。

 


 

本周一,ACWA电力CEO Paddy Padmanathan正式宣布,目前该迪拜700MW光热发电项目的融资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全部工作预计于2018年第一季度完成,随后项目即可开工建设,并预计于2020年4季度完工。相信这个全球最大的光热发电项目的动工会令不少光热人兴奋不已。

负责该项目招标的政府机构为迪拜水电局(Dubai Electricity & WaterAuthority,DEWA),ACWA与上海电气集团联合体的中标电价为7.3美分/kWh,约合人民币0.48元/kWh。据悉,该项目由3个装机为200MW的槽式电站以及1个装机为100MW的塔式电站组成,总计700MW。

除本项目以外,ACWA电力还参与投资开发了摩洛哥Noor1&2&3光热电站群(合计510MW),南非50MW槽式Bokpoort和100MW塔式Redstone光热电站等。现已成为太阳能热发电领域的先锋者,不断推进行业内先进技术的商业化发展,并参与投资建设多座光热电站。

对于中国光热发电市场,ACWA表示已与中国多家厂商有过联系,比如集热管、导热油、熔融盐生产厂家等,尽管中国光热发电企业相对来说缺乏实际供货经验,但ACWA对中国供应商非常有信心。中国光热市场潜力非常大,希望有机会合作。此外,ACWA代表将出席于明年3月下旬在北京召开的CSP Focus光热发电中国聚焦大会,结合ACWA在海外的光热电站开发经验向与会代表分享产业链发展情况、采购标准的制定、中国制造如何“走出去”等话题。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