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多晶硅 » 正文

9万/吨,每Kg耗电80度:内蒙古最大多晶硅基地投产

日期:2017-10-26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0/26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立光伏电子有限公司 太阳能电池组件 多晶硅材料 光伏原材料 多晶硅

  经过近半年的调试和技术攻关,内蒙古东立光伏电子有限公司7500兆瓦太阳能电池组件及配套项目,首期6000吨多晶硅生产线,各项工艺指标都已达标,产出的多晶硅产品达到一级品标准,正式投入投产。
 
  内蒙古东立光伏电子有限公司7500兆瓦太阳能电池组件及配套项目位于乌拉特前旗工业园区内,项目总占地3000亩,是自治区确定的重大工业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116亿元,由武汉市东立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规划建设7500兆瓦太阳能电池组件及配套项目和多晶硅生产材料。其中一期、二期总投资30亿元,分别建设年产0.6万吨两条硅料生产线。
 
  一期于2015年开工建设,今年4月份进入试生产阶段,经过半年多的不断攻克和研究,目前产出的多晶硅产品达到一级品标准,可以正式投入生产,进入市场。该产品主要用于光伏组件、太阳能电站及相关电子产品。一期工程全部达产后年产量可达6000吨,年产值10个亿以上,创造利税1.5亿元以上,二期工程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预计明年四五月份能投产。
 
  这条多晶硅生产线是内蒙古自治区目前最大的单条生产线。同时,也是目前世界上最为成熟的多晶硅生产工艺。东立光伏采取全闭环的生产方式,不仅将生产能耗从原来的每公斤多晶硅100多度电下降至80度电,每吨多晶硅的综合成本降至9万元以下,也使生产中产生的余热、废水、废气得以循环使用,让整个生产过程接近零排放、零污染,属于国家鼓励的新能源产业之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