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南非Xina Solar One槽式光热电站顺利完成首月商业化运行

日期:2017-10-24    来源:CSPPLAZA光热发电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0/24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槽式光热电站 熔盐储热系统 项目融资 光热发电

      日前,由西班牙阿本戈(Abengoa)作为开发商、莫特麦克唐纳(Mott MacDonald)公司作为融资方技术顾问的Xina Solar One槽式光热电站已顺利完成其首月商业化运行。该电站于今年8月16日正式竣工,是南非投运的第四座商业化光热电站。

该项目隶属于南非可再生能源独立电力生产商采购计划(REIPPPP)第三阶段,位于南非北开普省Pofadder,与南非第一座投入商业化运行的光热电站KaXu Solar One相邻。此外,该项目配置了5.5小时的熔盐储热系统,设计年发电量约400000WWh,预计可满足95000户家庭的日常用电,每年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将减少348000吨。

作为该项目的融资方技术顾问,在项目融资完成之前,Mott MacDonald完成了该项目的技术、环境、社会等方面的尽职调查。在随后的建设阶段,Mott MacDonald则主要提供了施工监测服务,并最终协助该项目实现竣工并投入运行。

据CSPPLAZA此前消息,受南非电价政策影响,REIPPPP第三轮招标将光热发电的电价分为两个部分,即日常电价和可调电价,可调电价即在用电高峰期发电的电价,为18.95欧分/KWh,日常电价则为11.88欧分/KWh。南非划定的用电高峰期大致为下午四点半到晚上九点半的五个小时,日常用电期为上午四点半到下午四点半的12个小时,而在晚上九点半到上午四点半的7个小时内,光热发电发出电力将不给予电价支持。因此为了保证电站的经济效益最大化,第三轮两大项目的储热时长都在5小时左右以维持用电高峰期的持续电力输出。

Mott MacDonald项目经理Alberto Cuellar表示,“Xina Solar One是南非电价结构调整后,首个直接受益的光热电站。这一电价机制不仅会刺激电站在用电高峰时刻极力增加发电量,同时还允许其通过向电网输送可调配的电力而获利。”

Alberto补充道,“为保证项目能够顺利交付,我们一直与融资方以及项目公司保持密切合作,Xina Solar One电站在首月的平稳运行,也从侧面佐证了Mott MacDonald在光热发电领域的业务能力。目前,我们正以融资方技术顾问、业主工程师等多种角色参与到REIPPPP下属的光热发电项目中,期望进一步助力南非地区光热发电行业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