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美国三大光热电站最近一年的发电表现对比

日期:2017-10-16    来源:中企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0/16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发电 装机容量 塔式电站 光热发电

据CSPPLAZA研究中心统计,美国光热发电市场的项目总装机规模已达1.83GW,仅次于老牌光热帝国西班牙,位居全球第二。在美国光热发电发展史上,有两个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时间节点——1984年,美国率先建成了全球第一个商业化的槽式电站SEGS1;至2014年,美国五大光热电站(Ivanpah、Mojave、Solana、Genesis和CrescentDunes)全部落成,一举让本国的光热装机规模实现了突破性增长,也将全球的光热项目推向了大规模开发,成功验证了百MW级光热电站的商业化可行性。

其中,最受中国光热市场瞩目的应是Ivanpah、Solana和CrescentDunes(即新月沙丘)三大电站。Ivanpah电站是世界上首个商业化投运的百MW级塔式电站,Solana电站则是大型槽式带储能电站的样本,CrescentDunes电站更是大型商业化熔盐塔式电站的标杆工程。

截止目前,除投运时间稍晚的新月沙丘(2014年建成,2016年2月正式投运)外,Solana和Ivanpah的运行时间分别达到3年9个月、3年5个月。距CSPPLAZA去年9月份统计上述电站的发电量已超过一年时间,这三大电站在最近一年中的运行状况如何?实际发电表现谁更胜一筹?与去年同期相比,电站的表现有无明显提升?CSPPLAZA对此再次进行了统计分析。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