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一种省钱的支架安装方案

日期:2017-09-18    来源:PV兔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9/18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支架 光伏系统 太阳能市场 太阳能百科

今天的太阳能市场环境已经变得迥然而异,光伏要想在能源供应中发回重要作用的唯一途径是与活力发电厂的电价相争。

在众多电器元件,诸如组件、逆变器、汇流箱、箱变等价格趋于透明的基础上,光伏支架的成本也将直接影响到最终项目的发电收益。

因此,鉴于以上大的市场环境,如何优化光伏支架的成本也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提起重视。

本文将针对针对地面光伏系统,介绍一种省钱的设计方案。

基本条件

对系统满足目标价格的条件进行定义是必不可少的一个步骤。严格的讲,一个支架系统成本的标示方式不是按照每千瓦多少钱,而是根据每平米来计算。毕竟安装在支架上的组件效率与支架系统完全没有关系。事实上,支架承受的重量和载荷才是更重要的因素。

平衡举措

通过分析现有支架系统后,尽管一个中心柱有实践方面的作用,但是它必须吸收和分散所有施加的力量和压力。无需担心组件和基础的屋里重量。单根中心柱的难题在于风力影响,风会拉扯组件,使柱体收到一种水平力。为了避免在这些载荷下变弯,柱体必须用明显更厚的材料或者更高质量的钢材制造-从而额外的增加了成本。

即使柱体设计足够强壮,能抵御弯曲,将其固定在地面上仍然存在困难。单独一根柱体必须强壮到能够承受强风天气中遇到的水平力,否则这种力会拉扯整个柱体,包括王地面拉低和前后摇晃,结果是在地面造成了空穴,使柱体桩脚松动,然后柱体无法支撑垂直方向的力量。风力可能会将整个柱体结构连根拔出地面,最终使其倾倒。因此没跟柱体都必须深深夯入地下,生产和施工成本进而提升。

结构设计因素

轻质结构工作的人对木质框架的优点不会陌生。与通过使用更大数量材料获得所需稳定性的密实结构相比,木质框架只在实际产生力的地方使用材料。此举能够利用少得多的材料实现同样的牢固程度。

基于以上考虑,采用两根非常轻而且短的支柱,这种结构如果收到水平力作用仍然会想一边移动,但是紧固装置能够防止这种事情发生。紧固装置可以用细薄钢丝或者钢板制成,鉴于他的每一部分都仅承受拉伸载荷,因此能够充分利用所用材料的高拉伸强度。

但,及时如此采用前后两根支柱的方式就足以满足我们的需求么?

东西对齐设计

东西朝向涉及,每排与朝东的一排和朝西的一排之间架桥产生一个倾斜的屋顶形状。这比按照单斜面涉及的安装方式所暴露在风中的面积更小。此外,相对于朝南布局的大约30°倾角而言,东西对齐设计意味着行程一个15°倾角(不同地域有所差异)。此举进一步减轻了需要承受的风载。以此来方式来减少对于支架抗载荷能力的需求,从而降低对于支架原材俩和强度的要求。

上图为使用定制支架系统按照东西向布局的光伏系统。与标准的系统相比,其材料成本低大约三分之一,装配所需要花费的时间也显著缩短。

结语

以上针对地面用光伏支架系统进行了简要分析,同时为了达到缩减成本的目的进行了针对支架方面的设计优化。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