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赛维时代”希望贯穿光伏+充电桩+分时租赁

日期:2017-05-31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5/31
16: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光伏 智能充电站 太阳能发电站 太阳能分析

  国家公布的《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战略(2016—2030)》,把新能源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光伏发电补贴政策不会变。同时,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下游,《中国制造2025》规划明确提出,将到2020年,我国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年销量达到150万-200万辆,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年销量突破300万辆;国家能源局在《2017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通知》中明确提出,2017年内计划建成充电桩90万个;其中,公共充电桩10万个,专用充电桩80万个。
 
  因此,电动车已经不是单纯的产品,而是城市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也将成为出行行业最大的单一产品和入口。充电桩,作为出行的载体和车联网、物联网、智能电网的重要数据入口,在未来智慧城市、智能交通建设中也能发挥数据采集与分析、资源优化配置等作用。在此基础上,将光伏发电、充电桩站、电动车分时租赁结合起来便成为一种自然的布局。
 
  “中航赛维时代”是一家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其业务布局包括新能源光伏、新能源充电桩、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公司有12项专利,解决桩+的盈利问题,解决车联网、智慧电网的数据入口问题。
 
  据中航赛维CEO李京生介绍,其首期工程——北京地铁出站口104站点632根桩的智能充电站已经启动,全部采用光伏发电系统,每一个充电站也是一个小型的太阳能发电站,自发自用、余额上网,完工后,具备每天为6000辆电动车充电的能力。在分时租赁方面,前期采用线上线下平台合作模式,用户导流,合作分成,第一批500辆已投放北京市场,实现了绿色能源的全生命周期利用。目前能够拿到国家补贴30%,2年收回投资。
 
  下面分别说下这三个业务布局,在新能源光伏方面,赛维时代建设运营的智能充电站,将采用光伏发电系统,每一个充电站也是一个小型的太阳能发电站,自发自用,余额并网。工程完工后,充电站能源提供全部由太阳能完成,达到电力的自给自足,实现绿色能源的全生命周期利用。
 
  在充电桩方面,赛维时代会通过APP(开放端口,提供第三方服务,业务分成或收费)、桩+WIFI(广告,CPM千人曝光,精准推送等)、桩+广告(充电桩成为广告新的载体)、桩+零售(小型商业)、桩+售电(售电牌照)的方式建立商业模式。在分时租赁方面,赛维时代会主要聚焦机场、高铁、商业综合体、写字楼、酒店和社区之间的电动汽车分时租赁业务,并将采取平台合作、品牌合作、加盟合作等分成方式。
 
对于充电桩来说,如何聚集巨大而优质的流量是关键,这也是为何赛维时代要取得北京地铁和京港地铁沿线2000多个停车场的充电桩建设经营权,并且其一期104个站点632根桩的建设已启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