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江苏省灌云协鑫10MW光伏扶贫农光互补项目顺利并网

日期:2017-04-16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4/16
15: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协鑫 光伏扶贫 农光互补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光伏扶贫正成为江苏省补齐苏北省级贫困县经济短板,实现2020年全面小康目标的重要力量。2017年4月15日,江苏省又一省级光伏扶贫电站——灌云协鑫10MW农光互补项目成功并网。

微信图片_20170416151413
 
    灌云协鑫项目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南岗乡,占地280亩,年均发电量可达约1200万度。该电站将每年从发电收益中拿出约60万元用作扶贫资金,使当地200户贫困户年增收3000元。
微信图片_20170416151430
 
    作为经济发达省份,江苏省提出要“率先实现全面小康”,其中苏中苏北地区是减少相对贫困,扎扎实实提高全面小康质量和水平的着力点。连云港市灌云县是江苏的省级贫困县,是扶贫攻坚的重点地区。历史上,这里是一片盐碱地,灾害频发,积贫积弱。直到近年来,灌云县经济发展水平仍然处于全省洼地中的“锅底”。
 
    光伏扶贫是国家确定的“十大精准扶贫工程”之一,协鑫新能源积极响应号召,投身这一兼具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扶贫事业中。2016年,公司已获得的全国光伏扶贫项目规模达250兆瓦,涉及11个省市,在入围的70多家光伏发电企业中位列全国第一。除此之外,协鑫新能源也发力于省级光伏扶贫项目,继淮安林集和东海协鑫二期两个项目后,灌云协鑫光伏扶贫项目已经是今年公司在江苏并网的第三座省级光伏扶贫电站。
 
    同时,作为农光互补电站,灌云协鑫将把当地原有的农业种植与光伏发电结合起来。这将为当地贫困农户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多渠道增加农业收入。(完)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