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未来光伏市场将由中国、印度两国主导

日期:2016-10-12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10/12
17: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市场 光伏产业 光伏组件 太阳能分析

太阳能产业的波动周期变得更短,变化更剧烈,这将帮助业者积极提高自己的竞争力以求生存;另一方面,他也指出台湾太阳能产业发展至今,需思考精实化的问题。

张秉衡表示,太阳能产业的景气波动已成为常态,每次的波动都能让业者在压力之下积极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将有助刺激产业的创新与业务革新。

张秉衡认为,未来太阳能市场“将会发生重整,并依据市场状况出现新的调适结果,产业也能因此获得成长,太阳能这种能源,也能获得更广泛的应用。”

中、印政策走向将大幅影响市场

张秉衡指出,既有市场如日本、美国、欧洲等地的需求将趋于稳定,甚至萎缩,未来市场将由中国大陆与印度两国主导;这两个市场的政策方针,对全球产业的影响也会最大,需要多加留意。

他举例,中国大陆预计明年要大幅调降太阳能补贴收购价(上网标竿电价),将对部分体质较弱的厂商直接产生冲击,也会影响中国市场中、长期的发展趋势。而中国大陆的领跑者计划,也将影响高效产品的市场需求。另一方面,印度市场对于低价组件的需求多,这样的市场特性也将影响供应链的发展。

台20GW目标,业者新舞台

而在台湾本地市场,张秉衡表示,新政府对于发展新能源和太阳能的决心很强,为本地业者带来了新的机会。

张秉衡预言,这波政策推广将刺激更多台湾业者走入太阳能的下游市场,展开太阳能发电事业。且内需市场将成为业者累积电站相关业务经验的练兵舞台,未来会有更多筹码能跨足海外市场。

政策的刺激也将有助带动国内制造业转变,但张秉衡认为,这项转变并不会是“量”,而会是“质”的转变。他暗示“目前有很多产能是多余的,或者太过老旧的,未来将会有一波产能的整合。”

他强调,未来最重要的是“产业精实化”而非持续扩张。太阳能产业历经多年来的市场变化、起伏,台湾业者经历多次洗礼,应更加关注整合与精实化的需求,以提高产业整体的竞争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