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电站零部件 » 正文

Next Energy销售“带10年输出保证的二手太阳能电池板”

日期:2016-09-12    来源:日经BP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9/12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板 光伏电站 电站零部件

开展可再生能源相关业务的Next Energy and Resources(长野县驹根市)9月7日宣布,将销售带10年输出保证的二手太阳能电池板


根据性能对二手电池板分级(摄影:Next Energy and Resources)

该公司从2005年就开始了太阳能电池板的二手业务,截至目前已经积累了3万张以上电池板的评估和检查数据。并且还涉足了新品电池板的制造和销售业务,提高了电池板检查和可靠性测试的经验。


以10年保证强化二手业务(摄影:日经BP社)

此次将利用积累的评估和检查经验,对二手电池板进行判断和筛选并分级,据称,对于具备一定水平性能的产品,将带10年的输出保证销售。电池板带质保能提高发电业务的可融资性,有方便贷款的优点。

一般认为,太阳能电池板的寿命为20~30年。但要想准确预测寿命,需要利用多种可靠性测试数据和观测数据等进行综合分析,因此对材料和制造工艺不明的二手电池板提供长期质保是困难的。

该公司以销售提供10年质保的二手电池板为契机,将这种评估技术命名为“REBORN TECHNOLOGY”,作为二手业务的品牌推出,强化业务开展。二手电池板以新品电池板50~70%的价格提供。还提供使用二手电池板的光伏电站设计经验,比如将具备同等水平输出功率的电池板作为组串(直流电路)连接等。

关于太阳能电池板的收购,2016年3月成立了开展回收再利用业务的R2 Solution(东京都中央区)。除Next Energy外,共同出资企业还有市川环境工程(千叶县市川市)、Recycle Tech Japan(名古屋市)和近畿工业(兵库县三木市)。构筑了包括材料再利用在内,一揽子收购并有效利用废旧太阳能电池板的整套体制。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