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财经 » 正文

保利协鑫为SunEdison的多晶硅资产出价1.5亿美元

日期:2016-08-30    来源:pv-tech  作者:Mark Osborn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8/30
16: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保利协鑫 SunEdison 多晶硅 太阳能财经

领先的多晶硅和太阳能硅片生产商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HKG:3800)日前为破产的可再生能源公司SunEdison的多晶硅资产出价1.5亿美元,SunEdison通过美国破产法院处理第十一章破产。

与SunEdison合作的探马式非公开拍卖可能导致,尽管目前尚不清楚Wacker Chemie或OCI等关键竞争对手多晶硅生产商对于SunEdison的多晶硅资产是否有商业兴趣,但是拍卖主要在于其采用流化床反应器(FBR)技术生产的电子级颗粒多晶硅。

根据保利协鑫的一份财务备案,该公司正在瞄准收购SunEdison破产的韩国合资FBR厂SMP,该工厂在SunEdison的FBR技术产能提升方面,经历了许多技术延迟和问题。据说SMP的净资产约为4.008亿美元。

保利协鑫还计划收购SunEdison旗下子公司MEMC Pasadena,一家位于德克萨斯州帕萨迪纳市的第一代FBR工厂。

该出价还包括SunEdison的连续晶体生长制造技术,通过在2010年收购Solaicx生产单晶硅锭,已经在俄勒冈州波特兰拥有一家生产厂。

保利协鑫收购SunEdison的FBR技术,潜在提供成本最低的多晶硅,同时实现接近于西门子工艺实现的高纯度水平,这目前是太阳能光伏多晶硅行业未来竞争力的“圣杯”。

然而,迄今只有REC Silicon实现了FBR多晶硅的成功生产。保利协鑫自己最近的FBR研发项目被认为已经失败。

Bernreuter Research的负责人Johannes Bernreuter长期以来一直警告,FBR技术不应该过度宣传,而技术问题不应该被低估。

因此如果成功收购SunEdison的FBR技术资产,保利协鑫承担巨大风险。

的确,关于此次出价,保利协鑫的财务文件和破产法院的文件显示,保利协鑫正试图限制其财务风险,关于FBR多晶硅的生产有着许多条款。

根据Bernreuter,“如果FBR和CCz工厂建设没有以约定的规格运转,保利协鑫将实际上分别折扣三千万美元和两千万美元。”

保利协鑫向SunEdison保证,类似于在SMP工厂发现的设备和系统,可以每年生产至少6000MT,并且质量水平等同于对电子级颗粒多晶硅的标准和规范。根据法庭文件,这一约定从出价成功之日起只有八个月的时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