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Hemlock对SolarWorld拒绝撤回对中国光伏反倾销表示失望

日期:2016-08-03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8/03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Hemlock SolarWorld 光伏反倾销 太阳能要闻

SolarWorld日前发布一份还击声明,回应其被责令支付7.635亿美元的赔偿金一事。

关于和Hemlock 的“照付不议”多晶硅合同纠纷一案,已经持续超过三年。SolarWorld日前证实,将在美国对该判决提起上诉,称这一过程将耗时一年。

密歇根州法律规定,为了上诉,必须提交相当于判定补偿金1.25倍的上诉保证金。

SolarWorld重申,任何在美国的索赔主张将无法在德国得到执行。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根据欧洲法律,两方当时签署的那份供应合同的效力,存在反垄断问题。”

“如果美国法院的最终判决在德国执行,根据德国民事诉讼法典Sec. 722 (1),Hemlock将必须在德国法院启动认可程序。这些程序将需要一个最终的——即不可上诉的——美国判决。”

该声明总结道:“此外,美国一名法官明确表示,该法院不会考虑在欧盟反垄断法下的合同有效性问题,且这一问题最终将诉诸法庭。因此,SolarWorld AG相信,认可与执行美国法院判决的程序将无法在德国成功。因此,SolarWorld AG对此案结局的评估不会改变。”

投资者的担忧

在六月的SolarWorld年度股东大会上,一名投资者担忧,该公司没有充分认识到该案带来的风险。

法庭文件显示,Hemlock曾向SolarWorld提出可以撤销索赔,作为交换条件,SolarWorld必须撤回对中国电池和组件的反倾销申诉。这样一来中国政府也会撤销对Hemlock等美国多晶硅的反倾销税。

SolarWorld确曾致信美国政府,但其措辞却与Hemlock的期待大相径庭。Hemlock称这一行为“极为重要且令人失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