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力诺"光热"整体上市 皇明有望下半年发A股

日期:2008-05-07    来源:山东新闻网  作者:山东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08
05/07
15: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力诺 皇明 光热发电

   继年初宣布打造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热利用基地后,力诺集团的光热资产又将实现整体上市。在停牌近5个月后,力诺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力诺太阳7日复牌并发布公告称,力诺集团将其下属的全部光热资产注入力诺太阳,而力诺太阳也将成为全球第一家太阳能热利用上市公司。 

    公告称,力诺太阳拟向控股股东力诺集团及其子公司力诺新材料、济南力诺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2亿股股份,每股价格为10.59元。这意味着力诺集团下属的太阳能热利用产业将全部注入力诺太阳中。本次发行的目的是为了整合力诺集团的太阳能热利用产业相关资产,力诺太阳成为目前国内乃至国际太阳能行业中产业链最为完整的上市公司。 

    太阳能这块巨大的蛋糕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和追捧。在此背景下,作为A股市场上唯一以太阳能热利用相关产品为主导的上市公司,力诺太阳此次借助上市公司的优势实现资产重组,无疑将为其在行业内赢得更大的话语权。据悉,作为太阳能领域的另一个巨头皇明日前也透露其上市前期准备工作就绪,正接受相关部门的调查,一旦审核通过将在下半年登陆A股市场。其实,早在2005年无锡尚德就曾经依靠光伏上演了一次“首富神话”,而在新能源板块被给予了更多期待的今天,山东太阳能企业在资本市场或许将有更大的作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