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北京强进推出平板阳台披挂式太阳能热水器

日期:2011-04-12    来源:大河网  作者:大河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1
04/12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热水器 光热发电

    近日,中国太阳能热利用行业知名企业,北京强进科技有限公司(强进太阳能)推出了其全新产品­——平板阳台壁挂承压式太阳能热水器

  强进平板阳台壁挂承压式太阳能,集热器采用铜铝板芯,工质循环集热。热循环紫铜管加工过程中,使用高精度的弯管机,紫铜管一次弯制成型,热铜管形状饱满无变形,无任何焊接腐蚀,彻底杜绝焊接氧化现象,外罩使用低铁、超白、柔面钢化玻璃,透光率≥95%,反射率≤5%,坚固耐用,极大减少了真空管式产品可能出现的玻璃破碎伤人的隐患。

  集热水箱采用的是目前国内外最流行的搪瓷内胆,抗腐蚀、不结垢,承压可达1.0Mpa,箱体保温采用聚氨脂高压发泡,厚度50mm,保温72小时,在连续阴雨天无日照下,每24小时水温下降2-3℃,使用寿命可达30年;热水器配置的工质膨胀罐,耐高温150℃,抗低温-30℃,能够有效控制平板承压式太阳能热水器循环工质产生的高温泄压、低温压缩问题。

  北京强进太阳能总经理李进称,虽然当前国内太阳能热水器市场上占主导地位的是真空管类产品,但实际上平板太阳能热水器在国内外已经历了几十年的发展,当前技术已趋成熟和完善。平板太阳能热水器由于其平面结构特性,在太阳能的建筑一体化应用中,形态结构灵活随意,设计时不受形态或尺寸的约束,易于实现与建筑构件的结合;另外,平板太阳能集热器的吸热板由金属材料制成,集热器与贮水箱的连接也采用金属零件,可以承受来自自来水和循环泵的压力;此外,平板太阳能集热器是一个连续的平面,整个集热器表面都可以接受太阳光,在相同的采光面积和日照强度下,平板太阳能热水器的日平均集热效率一般要比真空管太阳能热水器高6%以上。

  自2009年哥本哈根气候峰会以来,“节能、环保、低碳生活”已成为世界城市建筑一体化过程中的焦点问题,我国建筑用能耗约占全国总能耗的1/4,居全国首位,建筑节能意义十分重大。以平板型太阳集热器为主体的太阳热水器和热水系统,是最适合实现太阳能与建筑相结合的,也是最受建筑设计师欢迎的产品,从实现太阳能热水器与城市建筑一体化的前景上看,平板太阳能热水器很好地解决了城市建筑一体化中的难题,具有很高的使用价值和推广前景。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