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一公司承建沙漠光伏电站亮相央视两会特别报道

日期:2019-03-22    来源:江苏电建一公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22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光伏领跑者 光伏电站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在全国两会期间,由中国能建华东建投江苏电建一公司参建的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库布其沙漠光伏电站,在3月4日央视新闻“两会有啥事 我们帮你问”和3月13日“美丽中国 砥砺奋进”特别节目中两次亮相。其中,在3月4日报道中讲述的“飞驰骏马”光伏电站4号项目由江苏电建一公司承建。

达拉特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4号“骏马”电站项目是江苏电建一公司承建的最大沙漠光伏项目,规模为200兆瓦,占地8000多亩。支架类型有5种,其中平单轴和斜单轴电动可调型采用国内最新进的光照追踪技术系统,大幅度提高了发电效率。

工程项目从开工建设到全容量并网发电,江苏电建一公司达拉特光伏项目全体建设者们相继高质量、高效率完成灌注桩浇筑8.63万根,支架安装19124组,箱变安装100台,驱动器安装1036台,逆变器安装2526只,光伏板组装近71万块,同期新建完成220kV升压站一座,高峰期投入施工人员近2000人,各类机械近200台。从酷暑到极寒,项目全体建设者们夜以继日不断拼搏,将项目工地从荒漠“死海”建设成一匹“蓝色骏马”,在国内开创了133天一次建成200兆瓦沙漠光伏电站的纪录。

项目以“林光互补”通过光伏发电与生态农林业相结合的“工业治沙”模式,在治理沙漠生态环境的同时发展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在建设光伏电站的同时,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项目区间空地穿插种植沙枣树等耐旱经济作物和沙柳等沙生植物,集光伏发电和生态治沙于一体,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共赢。本期光伏项目最终将有效防治土地沙化10万亩,提高地区植被覆盖率近0.6个百分点,可有效遏制库布其沙漠的扩展,在发展清洁能源、推动地区的经济建设方面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