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西非国家推动太阳能走廊建设

日期:2019-02-28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2/28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技术 太阳能走廊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技术


 
  尼日利亚、马里、加纳和其余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国家(以下简称“西非经共体”)希望聘请两位顾问(一名可再生能源专家和一名电力系统规划专家)以帮助指导这一地区的太阳能走廊建设。
 
  今年4月至6月,专家们将就如何建设太阳能走廊制定一项战略计划,这一计划旨在推动西非从塞内加尔到尼日利亚在内的大片地区的太阳能装机量达到2GW(2020年)和10GW(2030年)。
 
  专家们提出的战略应涵盖太阳能走廊计划的方方面面,包括电网规划决议、从主权财富基金及其他渠道融资的机制以及直至2030年的详细时间表。
 
  西非经共体提出了一项统一能源政策框架的新计划,之后数周又提出了征询顾问的需求。《电力生产和传输区域总计划》阐释了西非各国该如何于2019年-2033年逐渐进入能源市场。
 
  主要障碍:政策、官僚主义、间歇性
 
  由ECREEE推动的太阳能计划是范围更大的西非清洁能源走廊的一部分。ECREEE是西非经共体国家于2010年年初为推动可再生能源项目和能效政策设立的一个中心。
 
  在去年10月的一份演示材料中,ECREEE列出了太阳能走廊必须克服的主要障碍。ECREEE中心表示,不完备的规划立法会导致各国难以满足投资者需求。对承销商来说,化石燃料补贴令太阳能不那么具有竞争力。
 
  ECREEE表示,提供备用电池的要求有助于缓解供电间歇性问题,但目前250-1000欧元/kWh的电化学商业蓄电池成本会带来高昂的太阳能平准化度电成本。
 
  2018年10月份的演示材料提出了与太阳能走廊核心工作领域相关的预期。工作重心将集中于制定明确的购电协议标准以确保项目可靠,此外还包括缓解土地收购昂贵这一经常性问题的干预措施,而这些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走廊计划并非是在西非推广太阳能的唯一方案。PVTech最近跟踪了一个在整个萨赫勒地区开发10GW项目的计划进展情况,这一计划获得了非洲开发银行的支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