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生产设备 » 正文

铸锭炉

日期:2019-01-28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28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多晶硅 太阳能 光伏生产设备


 
  铸锭炉作用
 
  铸锭炉是专为太阳能工业设计的专用设备,使多晶硅铸锭的必需设备。该型设备能自动或手动完成铸锭过程,高效节能,运用先进的计算机控制技术,实现稳定定向凝固,生产的多晶硅硅锭质量高,规格大。
 
  该型设备的优点有:生产效率高,产品质量高;加热速度快,效率高;安全可靠,多重设备防护,保障人身安全;全中文操作,全程自动报警,省时省力。
 
  多晶硅铸锭炉主要用于太阳能级多晶硅锭的大生产,它采用先进的多晶硅定向凝固技术,将硅料高温熔融后通过特殊工艺定向冷凝结晶,从而达到太阳能电池生产用多晶硅品质的要求,是一种适用于长时间连续工作,高精度、高可靠性、自动化程度高的智能化大生产设备。
 
  技术特点
 
  先进的多晶硅定向凝固技术;优质的炉膛材质和高气密封性炉腔,为多晶硅生长提供优良条件;隔热笼同步提升技术,保证垂直方向温度梯度和固液界面水平;方便形成垂直温度梯度的热场设计,实现晶体快速生长;独特生长期维持副泵设计,大大降低真空系统能耗,延 长主泵寿命,减少使用维护成本; 采用固化碳毡错位设计,减少热损耗,节能;隔热笼运动机构采用进口驱动器+伺服电机+进口滚珠丝杆副,控制精度高,运行平稳可靠下炉盖运动机构采用直流电机控制、稳定性好,并配有丢步检测保护装置;工艺过程计算机全自动智能化控制,图形化显示,独有断偶等“经验”处理程序,提高铸锭成功率;可靠的安全性能:高于国际行业标准的安全性防护设计,采用四重防硅液泄漏安全防护技术,确保防止意外的发生; UPS电源,软件、硬件多重安全保护,故障报警和安全联锁,设备可靠性高;整机模块化、标准化设计,安装快捷,设备拓展方便,可维修性好;快捷方便的本土技术服务,充足的零备件供应。
 
  主要技术指标
 
  型号R13240-1型R13450-1型
 
  铸锭尺寸(mm)690×690×22846×846×270
 
  生产率(kg/炉)240~270450~450
 
  生产周期(h.)~50~60
 
  最高温度(℃)16001600
 
  常用工作温度(℃)15401540
 
  硅锭生长速率(cm/h.)~2~2
 
  炉内极限真空度(mbar)0.020.02
 
  系统漏率( mbar/h.)< 0.01< 0.01
 
  氩气耗气量(m3/锭)50~7050~70
 
  冷却水(L/min)~140~140
 
  额定加热功率(kW)160160
 
  年生产能力(锭/年)160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