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国家电网将建设6GW抽水蓄能电站以打破太阳能和风电限制措施

日期:2019-01-14    来源:UPS应用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14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电池项目 太阳能发电 光伏项目 太阳能分析

  作为持续应对限风限电措施的一部分,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将建设6GW抽水蓄能电站。
 
  中国西北部太阳能项目浪费的电力占比通常达到两位数。官方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光伏发电限电率达到了11%的最高值。这些数据一直在下降,2017年仅为6%,而风电的等效数据是12%。
 
  克服限电问题也是太阳能531新政背后的动机之一。一夜之间,新政停止支持公用事业项目。在与太阳能行业的初步磋商中,北京提出了通过地方政府提供支持的想法,特别是那些限电率最低,平准化度电成本竞争最激烈的地区的政府。
 
  国家电网公司宣布的五个项目将于2026年投入运营,所需投资额为387亿元人民币(合56.7亿美元)。
 
  中国的目标是到2020年建设40GW抽水蓄能项目。中国还启动了国家储能计划,其中包括建设液流电池项目计划,其中一些项目的规模达到几百兆瓦,有数个项目甚至达到1GW。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