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快来尝鲜!山东新泰翟镇光伏大棚里的白色草莓成熟了

日期:2019-01-14    来源:闪电新闻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14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技术 山东 光伏大棚 太阳能技术

  1月12日讯草莓甘甜味美,是百姓最喜爱的水果之一。但你吃过白色的草莓吗?在泰安新泰市翟镇的光伏大棚里,罕见的白色草莓成熟啦!吸引不少游客前来采摘品尝。
 
  单传华作为翟镇翟南村最早承包大棚的种植户,此时正忙着采摘草莓。棚内种植的“日本小白”草莓,色泽洁白如玉,口感清香,是国际罕见品种,采摘价格高达60元一斤。目前,单传华已经承包了4个大棚,其中的3个大棚全部种植草莓,除了“日本小白”,棚内还种植了日本香野、艳丽、九九等草莓品种,年产量可达三四千斤。“一个大棚一年租金五千,除去人力成本,一个大棚一年收入四五万元不成问题。”单传华告诉记者。
 
  通过采摘、超市供货、电商平台等销售途径,单传华的草莓可谓是供不应求,这让他看到了广阔的市场前景。“有南方的客户联系我定货,要求一天供货‘日本小白’一千斤,目前还远远达不到呢。”他打算今年再多育些苗子,争取下半年发展二三十个暖棚草莓,种植达到30万棵,带动周边的种植户“抱团发展”。

  要想种出品质高的草莓,离不开技术的支撑。在翟镇,农业公司从种苗培育、施肥到种植、销售为种植户提供全方位为的支持和指导,每个光伏农业公司打造一处200亩以上的种植示范精品园,示范带动周边种植户,其他棚采取大户承包的方式进行运营,即公司+大户+种植户的运作模式,种植户再也不用为没技术没销路发愁。
 
  其中,中电宏茂公司与寿光蔬菜产业集团合作推行订单农业,由寿光蔬菜产业集团提供种苗、底肥、管理技术,由种植户进行种植,种植产品按市场价进行收购。据寿光市宏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新泰负责人吴涛介绍:“我们还有很多出口订单销往美国、日本、俄罗斯、以色列等国家,收购价格大约是国内市场的两倍,完全不用担心价格低、卖不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